钓鱼网

新年首钓 一家三口齐上阵 十全十美

大年初二,家里二掌柜的要求出去散散心。原本准备到泰州转一圈,结果天气预报有小雨,早起看到天边灰蒙蒙的,阴云蔽日,生生把这个念头掐死在了摇篮里。

到午时,北风起来,将天光吹亮了少许。俺提议到城东人工湖玩上片刻,得到二位掌柜的一致响应,俺接着又提议带两把筏竿助助兴,二掌柜的批评俺得寸进尺,说看在俺这两天表现还不错,准了。

人工湖上百亩水面,绿树掩映,亭台水榭,虽然距离城区有十里车程,旺季时也可称得上是人流如织。我们到时,已有二三渔人捷足先登,其中一位带着家属,在平台处摆下老大一个烧烤摊,看样子是把人工湖当成娘家了。

在大小水面交界处把筏竿打下去,来前绑了十几把红虫,今天这天气,估计足够了。

等待的工夫,带二掌柜到旁边的小水面玩打水漂。人工湖的草坪整理得很干净,很少见到碎石瓦片,好不容易寻到两片瓦头子,甩到水面上却不见漂起来,蹦跶两下就往水下钻。不知是技术退化,还是瓦头子形状不规整,难得有机会在二掌柜面前装c,整失败了。

正埋头苦寻瓦砾片子,远处传来大掌柜惊天动地的叱咤声。循声过去,见大掌柜的已将筏竿摇到近前,两条小鲫挂在串钩上,上下翻飞。俺家两位掌柜的没少跟在我后面钓鱼,看竿稍,摇轮动作有模有样,不输于一般的钓鱼佬。

见有鱼上钩,二掌柜的也收了性子,一本正经地坐在那里,两眼不眨盯着竿稍。不多时,真逮住一个连续点动的吃口,不待我提醒,抡竿、挂鱼、摇轮,一气呵成,看样子还颇有些分量。摇到近前,果然不小。二掌柜的见我在一旁拍照,斜眼看过来,一脸不屑,曰:神之蔑视。

倏忽,个把小时过去,正是鱼口大开,西北风忽然大作,带下来零星雨点。见好就收吧,新年首钓,一家三口齐上阵,收获大小十条鲫鱼,十全十美。更开心的是收获了难得的欢聚时光,钓鱼佬一年四季得空就往水边跑,有时间陪陪老婆孩子,也是很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