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踏青觅鲫 初探桓台野沟渠

恰逢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俗语讲:“二月二、龙抬头,皇帝爷爷使金牛,剃剃头、看绿柳,炒豆豆、享猪头,野郊游、烦恼丢,小河边、把鱼逗,妙曲奏、微笑留,兄弟聚、喝欢酒,祝福吼、情意久”,民间在这一天庆祝“龙头节”,已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保佑丰收。

一大早天刚蒙蒙亮,“爱钓小鲫”同志就打来电话催促速速启程,匆匆吃过夫人为吾做的爱心早餐(暖暖的),便抓起钓鱼装备,头也不回的下楼了,亲爱的她还在楼上大声说路上慢点开车时,车子已经一溜烟杀出了小区……

一路狂奔,心情一直在极度亢奋中,直到“爱钓小鲫”出现在眼前!嗨,哥们挺好的吧……

两人刚踏进乡野中,绿油油的麦田最先呈现在眼前,泥土的芬芳气息很清新,有种久违了这样环境的感觉,旁边钓友正忙着抛杆呢,在梦中曾无数次遐想的大黑漂、弯弓这里会有吗……

今年的春季有些反常,忽冷忽热,不知会对鱼情会有影响吗?正要开口询问之时,旁边的好友“爱钓小鲫”说道:这条河沟沟是咱最熟悉的自留地了,不用担心的……

作案时间:2017年2月26日

作案地点:淄博桓台x村野沟渠

作案人员:山村钓鱼迷、爱钓小鲫及附近钓友们

作案天气:晴转多云,东北风(微风)温度

钓点水质:地下水

收费情况:免费

钓点水深:水深80mm~1.5m左右

作案工具:十五尺鲫竿,0.8主+0.4~0.3子,x牌13目红棉芯浮漂,钓钩3~2号红袖

作案饵料:蓝鲫等+红虫=肉夹馍

目标鱼种:鲫鱼

拍摄工具:手机

最终鱼获:鲫鱼、白条若干

找了一处想对清静的地方,安置好家伙什便开始和饵,习惯性的先开了半小盆散炮,颗粒饲料粗粉加入了大量的虾粉和酒米,这种天气还是需要加腥的,又开了团钓饵加红虫,开出的效果很不错。然后就是开启疯狂的抛杆诱鱼布窝模式……

春光明媚,群芳吐蕊,万物争春迎光辉,春姑娘真美,微风轻吹,野鸭戏水,燕子千里把家回,喜鹊报春归。

就在我陶醉在此美景且不间歇的抽竿诱鱼之时,不知不觉身旁又多了几位老钓友,见他们个个满面红光、精神焕发、神采奕奕、身体健壮,上前闲聊得知这位爷们儿已年过古稀,钓龄比吾的年龄都长,心底不禁感慨万千,暗暗敬佩老人对钓鱼的这份热爱与执着……

漫步溜达着回自己的‘阵地’,继续战斗,浮漂犹如定海神针般屹立在平静的水面,侧面偷看正在酣战中的钓友“爱钓小鲫”,咦?啥情况,他那里已经开始上鱼了,还是双飞,赶紧上前打探……

时过正午简单吃过自带的便餐后,再次登上了钓位宝座, 虚心学习使人进步,经过一番精细调整后,更快加大了抽竿诱鱼的频率, 连抛数竿后漂红微微点动摇摆,心中暗暗窃喜按耐不住一阵小紧张激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漂红有力下顿3目时,扬竿刺鱼,中!来了,来了,终于来了,牵着挣扎的鱼儿,望着水中荡起的涟漪,心底产生了一股暖流,幸福啊!好96KaiFa源码就是这样容易满足……

这是吾的2017开竿鱼,看着衣着华丽金灿灿的鲫鱼妹妹上岸真的好开森啊!一旁的“爱钓小鲫”向吾投来了羡慕的眼神和笑容,另一边的老师傅也毫不吝啬的给予大拇哥,此时此刻此景此情完全释放压抑了心底整个冬季的那块石头,它们真的很漂亮……

幸福就是来的这么突然,鱼儿们胃口大开,争先恐后来品尝吾给它们带来的点心,属于吾的“双飞”也悄然而至……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西斜,白条、“四鳞子”小马口等鱼种也像接到通知一样蜂拥而至且毫无忌惮,截口截口还是截口……漂相完全乱套了,这帮小家伙似乎像开了挂一样近乎疯狂的状态完全占领了“阵地”……

“用兵之道,在于张弛有度”,钓鱼之乐亦不在渔,况获丰乎! 放生鱼获,收拾残余废品,文明钓鱼从自身做起!

拔营,扯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