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婆生日 水库渔行约会 快乐与收获并存

【垂钓参数】

时间:2017年03月04日

天气:多云转阴 气压1016 湿度51

钓场:曹冲水库

饵料:腥饵+药酒米布窝 红虫拉饵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线组:1.5+0.8

钩型:2号金袖

【渔行记事】

满怀期待的3月4号,老婆生日(前一天晚上老婆自己做了蛋糕)凌晨四点起床,钓友们已经有提前的来到我家门口集合,4:30人员集合完毕,一行几人几辆车浩浩荡荡的出发(路上一起吃的早点)。

一路东南,天刚亮到达水库,老婆开心的拍了照留念,这时已有来的早的钓友开始作钓。

这个水库我是第一次去,询问了曾经去过此水库的钓友,了解了水库的基本水情,根据季节和天气预报提前选择了理想钓点,下图中黄色圈里的是水坝,红色标的一二三号位(我提前以百度地图预选的钓位)。

到达水库之后发现一二三号位没有人作钓,于是问问其他钓友为什么没有人坐,说是太远了,而且车开不过去,我想:96KaiFa源码的精神就是不怕困难,不怕辛苦,远一点又何妨。于是背起竿包和钓箱,左手鱼护包,右手钓台(六十多斤)徒步向理想一号钓位,深一脚浅一脚,大概半小时,终于到达钓位(因为大家比较信任我,所以年轻的有体力的六个钓友一起跟了过来)打开装备,首先探底,因为知道水不深,据说1.2米左右,所以选择6.3长竿远水作钓,于是抛竿探底,结果……结果……沿岸50米范围40cm水深……知道当时的心情吗?蓝瘦香菇……对不起这么远徒步扛装备跟来的兄弟们。下边两张是探底时老婆在后边拍的:

没办法……收拾装备,喝口水,抽袋烟休息一下,扛起装备,返回大坝……老婆手拿她的装备(水瓶和吃的)走在前边一路喊累,我说:老婆,看你这么累,咱们换一换装备……然后老婆给了一个鄙视的眼神……哈哈!

再次到达水坝已经快十点了,因为我今天最长只带了一根6.3的,所以赶紧向其他钓友了解大坝水位情况,最后选定一个水位2.6左右的(6.3可以打到坡底)位置,打开钓台,根据鱼种选择线组,找底,打窝……今天是老婆生日,所以今天以老婆主钓,我做副手。

老婆钓累了,我才有机会。

中午吃饭了,有的鱼口好的就在钓位上吃了,有的想休息的就上来在水坝上吃。

吃完饭老婆继续作钓。

时间过的很快,也很愉快,想想挺远的路程,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五点半不到就收了(小鱼放流),收完以后蛋糕压轴(老婆亲手做的)。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今天还有一个人生日,就是照片里的小兄弟(红色圈里的小帅弟)。很多鱼友的照片没拍,显得人不多……

吃完蛋糕以后,垃圾带走(结果垃圾一直带回到家,哈哈),好了不说了,上鱼获。

后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了永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