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手持钓竿,一手打手游,懒人钓法获双尾无数

怀揣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又迎来了每周一钓。清明小长假,大家都忙着祭祖上坟,为了钓鱼,我在放假的那天下午就把一切安排妥当。今天誓要在水边与老张一决高下,由于是比赛我就显得比较稳妥,在水库边事先架了两根主线。提前打窝那是必然,早上天不见亮我们便一起驱车前往水库。

考虑到早上水凉,我就先在相对较深的一个钓点探钓。本以为会有不错的收获,结果错误的决策让我在短短一个小时落后老张好几尾,对于错过早上第一波鱼的我。虽然心里一直埋怨自己,但并没有因此而灰心。水是温嘟嘟的,我用手摸了摸,这恍然大悟。收拾钓组,去浅水区这绝对是正确的决策。就在收钓排的过程中,我迎来了今天的第一尾鱼,这一鱼情也告诉我,缺氧鱼有些上浮。带这这一尾鱼获,我来到了浅水区与老张仅10米之遥。

由于提前有准备,直接换上主线,挂上牌子就开拉。这还真有效果,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上鱼,虽然个体不大,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决策正确何愁没大鱼上钩呢?在看看旁边的老张,用蚯蚓作钓,还悠闲地玩着手游。虽然他的上鱼率不算高但个体普遍比较大,中途还上了尾斤鲫,真是羡慕。

对于老张这种懒人钓法,我个人是不赞同的。第一,十几个排子还饵耗时;第二,如遇小鱼闹窝蚯蚓的损耗会比较快麻烦;第三,这种守钓与过江龙诱钓大相径庭。所以我就选择了勤奋,珠珠为饵,一劳永逸。只管不间断有频率的抬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真可谓一举两得。转眼见便是中午,这是一天中鱼情最不好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长时间的断口。所以趁这断时间我续了一次窝,然后去旁边小卖部准备了些中午的干粮,方便面,火腿,面包勉强凑合干一顿。因为按原计划是只钓上午不钓下午的,结果今天天气适宜所以我和老张都想在观望观望看看下午会不会有惊喜。

方便面还没吃完,一个黑漂,我一带线,这下可坏了。整个线组被拽进了水里,还来一个短暂的打桩,我第一反应这家伙一定是条大东西,鲤鱼?我小心翼翼操控着线组,大鱼慢慢露出水面,不是鲤鱼是外挂,抄网伺候。这意外的收获打破了原有中午的寂静,反常的鱼情使我们都沉浸在无限的喜悦中。

与此同时我也十分惶恐,难道接下来会停口。世事难料,真还被我说中了。下午天气转凉,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水温怎么会下降得这么快,原本上午温嘟嘟的水现在摸着都刺骨。水情的改变带来的将是什么,大家都懂。真的是永久的停口,但钓排附近鱼星还浓,不愿意放弃的老张决定再坚持会,这不是瞎折腾吗?

满屏的浮漂吞噬了我们的钓点,排子基本无法顺利送到钓位,迫于无奈也就只得早早收工。友谊赛的结果大家并不是特别在意,但我想通过今天的出钓,我和老张都是有很大收获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