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洞庭湖畔勃勃生机,林角佬旁小鲫结群而来

【前言】

春天来了,洞庭湖畔到处都焕发着勃勃生机。大自然的景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既温暖又舒服。只是今年的雨水似乎来得早,致使洞庭湖提前涨水,很多钓位都被水淹,已经无法作钓,唯有洞庭湖林角佬还勉强能解毒!

【参数】

时间:2017年4月3日

天气:晴,气温:16—22度,南风。

地点:岳阳市洞庭湖林角佬

路程:16公里。

钓具:4.5m、7.2m台钓竿。

钓组:1.5主线+0.8子线3号秀钩+3号漂

饵料:商品饵、蚯蚓。

水深:2米左右。

【钓程】

今天的老钓点风平浪静,应该是个钓鱼的好日子,

到钓点第一件事就是开饵。用的都是钓鱼王的饵料,50%坑战鲫和50%一品无双,再配以拉丝粉、南极虾粉一起混合而成。

待所有工作做完,开整,先抛个几十杆再说,水温不高,加强版的窝子肯定是不会错的。一杆接一杆地打,就当是练杆一样。要做到抛得准的要求,我还差得远呢!

不久浮漂有了动作,不是顿口,露出的部分被全部拉入水中,原来是小鬼子打头阵!

浮漂又有了动作,起竿竟来了个大白条。白条永远都不会自甘寂寞。

就这样放下去就来口,且都是白条所为,一直持续了半个来小时。接近午时,兴许是下面的窝料开始起作用了,奶鲫开始造访。

鲫鱼进窝,白条也不敢造次纷纷避开,连着拉了好几条小鲫。这小鲫鱼吃食浮漂反应也是不一,黑漂、先点后顿、或是斜拉、或是上顶、或是轻顿。然不管它如何千变万化,终究没能逃过我的眼睛。

我想小鲫鱼可能也是结群而来,被我一一擒获后,白条开始叫嚣了。起竿摘鱼,白条接二连三落入护中。

今天的收杆鱼就是小鬼子吧!

渔获就这么多了,收工回家!

【小结】

今天总体鱼口不是很好,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吧,昨天晴天温度比较高,今天温度下降多,阴沉沉的天气有点小阴冷,所以鱼儿的活性并不高。晚上的林角佬是电工网民的乐土,因而鱼受惊吓了,所以能钓到实属不易,每次在此垂钓,都有点收获,知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