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错过老家钓友约会,恰巧同学聚会渔乐

这个端午不想给高速添堵,就没回老家啦,估计也错过了和老家的钓友的约会,错过了东台行吧。不过算算是真不划算啦,提前半天走,还要路上耗个三四小时,然后玩一天,休息一天,最后一天一早就得走,不然估计路上得至少五六小时,所以这次就算了,乖乖在苏州过端午吧。

决定了也来了巧合,同学放假前最后一天路过苏州,晚上要陪同学聚聚,还能多认识几个朋友。只是晚上领导和儿子回西山的任务只能交给小陈了,辛苦他来我家送了一趟。难得小陈这次在岛上,所以约好了第二天一起钓鱼的。只是后来我和同学玩得比较晚,所以夜里没有赶回西山,第二天一早回岛上。

等我吃好早饭,带上装备,小陈已经在渔政那边钓了个把小时了,口很差。所以我去了我们决定重新换地方,还是去戒毒所里面玩。选了一个以前钓的弯子,听别的钓友说,这里前段时间钓的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就把半天的战场定在那边。我用短杆,坐的下面一点,小陈用长杆,坐高点,就这样开启了上午的钓事。

撒了点自制的酒米,开始垂钓。半小时后感觉窝子里有鱼了,因为有鱼星,只是口不是很好,不过一小时内,还是开始上鲫鱼了,一个小板子,激起了我和小陈的斗志。我上鱼不久,小陈就还以颜色,一样一条小板,一直到第四尾,小陈都紧紧相随,我上一条,他上一条,分界点也在第四条,也不知道他那边突然怎么了,没啥口了,而我这边反倒口断断续续,不算跑鱼,到十一点左右已经上了十多条鲫鱼了,还有一条小鲤鱼,按照最近的鱼情,已经算不错的收获了。不过为了让小陈享受一下渔乐,我把位置让给小陈了,我在上面乘凉,他继续奋斗一小时,不过还别说,换了位置,还连杆,小陈钓鱼时间有限,所以必须让他感受到渔乐,我还有时间,渔乐慢慢享受。差不多十二点半,鱼口变稀疏了,我们收杆结束钓事。

【垂钓参数】

天气:多云,水面阵风3-4级,20-31度

工具:3.9米台钓杆子,1.5主线,0.6子线3号伊豆+观腾浮漂

窝料:自制酒米

饵料:化氏一窝疯+大红饵

人物:苏州浪子

时间:2017年5月28日7:00-11:00

地点:戒毒所弯子

渔获:鲫鱼十多条

【总结】

因为好久没有去过这个钓点,加上时间上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没有抓住最好的垂钓时间。不过第一天假期给了我们一个不错的结果,有鱼有乐,虽然不能爆护,但是相对这样的天气,还是比较满意的收获。兄弟并肩,玩得甚是开心。其实钓鱼就这样,抓住最好的时间,才能有相对较好的收获,但是往往机会都是在不经意间,这个就是野钓的魅力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