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闲得钓鱼时,与友塘边乐

时隔至今,停竿也有些时日,今好不容易闲得一日。昨夜就微信相约几个好友,咨询到最近有啥好地方!虽没有得到什么好的答案,最后决定和一位朋友去一处野塘。

话说这野塘,我也钓过两回,对此并不这么感冒,我这兄弟对此情有独钟,可能这里算得上他心中的一处江湖吧!

我朋友外号蛋哥,我们一起钓鱼也有N个年头了,想想曾经钓鱼的那些岁月,我们起早贪黑,跋山涉水,记得去年夏天我们晒的跟黑炭一样,有次夜钓我们带了蚊香,花露水等等,准备工作很充分,可惜依然无法抵挡蚊子的叮咬,无奈之下,我们是轮番找柴火,点火烟熏。今年因为我忙的缘故,我们几次相约也没能钓的上。因此今日,我就去他的江湖寻一番韵味!

小塘风景还算不错,水质还算可以,坐钓之时,偶尔几阵小风吹过,在这炎热的夏季很是享受。

这里的一切对蛋哥来说,太熟悉不过了,所以就是面对满塘的浮萍,他也是照样上鱼,而且上的很欢。

整整两个小时,我才钓了两条小不点,我是很急躁不安的,不停地向蛋哥请教,不停地调整钓法。风向一转,浮萍全部吹向了对岸,慢慢心领神会,终于迎来了一条目标鱼,二两的鲫鱼,在此忘记拍照了。

很快我也迎来了自己的一番上鱼高潮,我慢慢体会到这里的鱼口很轻,鱼情也是一阵一阵的,很遗憾的是一条大物没有把握住,没有想到小塘也是充满了挑战。面对江湖,面对钓场,还得守住一份耕耘。

对着鱼护拍张照,和蛋哥开始收拾渔具,结束了今天的坐钓,又在脑海里计划下次的坐钓了;其实什么是享受,我觉得享受就是闲得一日,与友塘边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