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炎热出钓,有了大板鲫,尚且止痒解毒

七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有点热。韶关气象预报:29号和30号,最高温度超过38度。基本无风。像广东其他地区一样,气象台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

这么高的温度,对钓鱼佬来说还是忍着点为好。所以,就没计划双休日去钓鱼。29号上午在家磨皮擦痒,不知道该干什么事?午饭后,更是毛焦火辣,决定要到河边去坐坐才能消火。领导说:这么热的天气,太阳下暴晒半天,不要命了?我说:去老地方,下午不晒太阳。

大中午的,路上车少,踏板摩托一路70迈的速度,来到河边,正好赶上渡轮。顺利来到钓点。

接近下午3点,太阳西斜,加上茂密的竹林遮阳,钓位正好处于阴凉之处。

水面很平静,比我前几次来这的情形似乎不太一样。不管它,开竿。

2根4.5米竿:一根配2号主0.8子5号丸九钩2号浮漂;一根配2号主0.2大力马子5号丸九钩2号浮漂。

饵料老三样:蓝鲫、混合全能、大麦诱加点拉丝粉。

窝料:自泡酒米。

很奇怪的是,0.8尼龙线的上鱼,大力马子线的没口。来的是白条和小翘嘴。

这个钓点从4月找到开始,这是第七次垂钓,前六次都有至少一条半斤的鲫鱼。今天仍然怀揣着这个希望,所以,今天2根竿都是挂大饵底钓。尼龙子线上了七八条白条和翘嘴,又来条罗非。大力马子线没开张。

这里罗飞很少,只有第二次垂钓遇到一小群,被剿灭后,就没见到过。今天这么热,难道是罗非的天下?

还好,只是一条过路的。接着上的是白条。

连续不停地抽竿,白条和小翘嘴断断续续地被钓上来。这时,一阵强烈的柴油机轰鸣声传到耳朵来,一听声音就知道,是电鱼的。循着声音望去,果见一电鱼船在干活。

看来那个点有不少鱼,电船在那个地方转了几个圈。才顺利而下。

我以为他们走了,没想到走到下游不远又返回来,沿岸朝我的位置电过来。距我约50米时,我挥舞着鱼竿表示抗议。电船才从稍远处电过去。

经他们这一折腾,还钓什么鱼。赶紧补点窝料。只有等待的份了。天气本来就热,电鱼的又来捣乱,心情可想而知。也没有办法,只有在心里恨恨地慰问一下电鱼的老祖宗,也慰问一下当地政府不作为的老爷们。无聊至极之时,一只不是很美丽的小蝴蝶看我来了,停在我的手上,赶了好几次都赶不走。

扇动着翅膀,随便我怎么拍都可以。

不知道是手上的汗水,还是饵料本身就具有的,我弄了点饵料在口里尝了尝,饵料有点咸味。蝴蝶是需要矿物盐的,怪不得要赖在我手上不走。把蝴蝶强行赶走,又撒了几把酒米。这次是大力马子线有动静,典型的大鱼吃口,点几下就黑漂,一抖竿,子线弹了回来。应该是自己提竿过早,没有挂住。过了10几分钟,第一次出现这种漂像,不顶不顿,平行移动。这种漂像只有在鱼塘钓草鱼会遇到,这里不会也来条草鱼吧?提竿,还有些分量,仗着竿硬线结实,直接提出水面看看,是条罗非。这种变种罗非,长这么大就是巨物了。

怀揣板鲫的梦想,都快7点了,还没见影子。准备了夜钓灯,干到天黑后看有没有希望。还不错,没让我等到天黑,来了一条正宗板鲫。看遛鱼图。

没开抄网,遛翻用手小心翼翼抓了上来,放在座位上,来一张光辉形象。

估计算得上斤鲫了。非常小心的用双手握住,放进鱼护,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本来计划钓到九点,渡船十点停渡。看到目标实现,趁还能见到收线,赶紧收竿。收拾好一切,天就黑了。几分钟就到渡口,船老大刚吃完晚饭,在抽烟休息。船老大告诉我:这一个多月来,只有你一个人来这钓鱼。我说:电鱼的太多了,没法钓。正好有一当地人在那里闲谈,插话说:你钓鱼那里,只有一条电船可以进去。其他的不让电。可能就是我今天见到的那条船,很新的一条船。

给船老大和村民打了一根烟,老大说:开船吧。

那个村民还在那里站着。

40分钟后到家,渔获图。

钓了半天鱼,虽说不过瘾。有了大板鲫,也算能止痒。

谢谢观帖!

2017年7月31日写于韶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