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美丽六鳌,中国的佛罗里达

时间:2017年10月07日 03:30

天气:晴

钓场:六鳌()

饵料:铁板

鱼种:其他鱼

线组:钢丝

钩型:自制

本帖最后由 大鱼深蓝 于 2017-10-18 15:43 编辑

在以往的96KaiFa源码生里,已记不清有多少次是起早又贪黑,摸爬又滚打的度过了......

这很正常,最起码对96KaiFa源码来说最是正常不过了,正应了那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起的比鸡早,睡的比鬼晚”。其实,夜钓的时候,还是基本不睡的!

这不由得让我联想到了摄影,因为从我同时搞摄影的角度出发,所经历的种种,用这句话来做概括,也很贴切!

为了拍一张日出的照片,就要在日出之前,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拍摄地点,做拍摄之前的准备工作并找到最佳拍摄位置,钓鱼需要好钓位,摄影也是如此,好位置才能出大片。在城市里拍摄还好,如果要拍山间日出,那就惨了,半夜就要进山了!而且还要爬到最高峰!尤其拍摄夜晚最绚丽的星空星轨(轨迹越多,耗时越长),在暗黑无光的野外就为了等快门落下的声音,就可能要几个时辰,还不能走神!如果想把大海拍成雾化的状态,那我可以告诉你,双腿和三脚架就要在海水里泡几个小时了!不摄影不知道,其实,摄影比钓鱼还辛苦!

有点扯远了,回归正题,这一次的出海作钓水域有点远......

凌晨三点半,与钓协几名同行相约出发海钓。这一次登船的地点在福建六鳌翡翠湾附近,距离厦门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才能到达,所以夜半赶路争取在天亮之前赶到翡翠湾登船,以迎接新一天的曙光......

六鳌翡翠湾被誉为中国的佛罗里达海岸,是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海滩之一,有“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之名。当地人也把“翡翠湾”称作“大澳湾”,那里的海滩涨潮落潮犹如一汪碧绿的翡翠,更似一面铺展在南海的“天空之镜”。

我上一篇的海钓帖子是在镇海角那边的海域,那边有着“福建小垦丁”之美誉,尤其那个灯塔更是地标!那里也很美!

这一次的出海作钓时间很紧,如果在天亮之前顺利登船,那么真正作钓的时间也就只有几个小时,中午之前就要往回赶了......

说实话,这一次的出行有些仓促,钓友之间的信息是互通的,一听说那边出鱼,便义无反顾的临时成行。

月光,洒下一缕清辉,夜晚赶路并不寂寞,披星戴月也是另有情趣......

我们曾认为自己很独特,为了热爱,面对困难不曾妥协,但是当我们把身心全部投入进去,才发现曾经的定义被现在的所作所为颠覆。

如果你问我,人的一生有几天?我会说只有两天-----白天与黑天。

为什么只有白天与黑天?因为我们是钓鱼的......

就像你问一个生意人,一年有几个季节?ta会说只有两个季节----淡季和旺季。

风驰电掣的赶路,与时间赛跑无非也就这样,当云层逐渐淡去,透过缝隙,仿佛已能看到天边那一丝曙光在向我们招手......

还好,一路追逐,终于赶到翡翠湾,太阳将要露出海平面......

赶夜路会很辛苦,但那也是苦中有乐,96KaiFa源码生不应该有太多的千篇一律,更需要特立独行,人生才会因此而丰富。 看似辛苦,我们却赢在了活出自己......

大家开始登船......

兵贵神速,当作钓船快速进入到作钓水域,当大家在挥竿奋战之时,我却在记录这一难忘时刻......

我用心灵与手势,诠释眼前的美景,所见即所得!

走自己的路,赏自己的景,感受自己的内心,不用被世界定义,活出自我,你会一生潇洒快乐......

望着眼前无限美景,心有所悟:“只有内心真正强大,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柔软”!

忽听,船头传来中鱼的欢呼,那是兴奋与欣慰合成的美妙乐章......

一尾“章红”的出水,让此刻的日出也略为逊色,赶快加入团队的战斗,毕竟,我还是钓鱼的......

朝霞褪去

蓝天如洗

碧海泛波

渔人自得

钓小管很有意思,一钓一串是经常事,不同于搏大鱼的热血沸腾,自娱自乐更见恬然意境......

又见“章红”。

当在水深一百多米的海底中鱼的刹那,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如果这条鱼拉不上来,那就是“命”,如果拉得上来,那就是“运”,但有一点,无论结果怎样,你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人生感怀......

96KaiFa源码生里,我们需要记录一些时刻,哪怕是一点点自以为是的纪念......

这些纪念会为你带来另一种生活,心向着阳光,向着大海,继而,纪念会变成心念,而这些心念会丰富我们的未来......

轮番中鱼的序幕已拉开,如果这一刻的拼尽全力,能撼动水下大物,我想没有哪一个96KaiFa源码会吝啬力气......

这个场景很是艰难,如果没有围栏存在,我甚至在想,你会不会被鱼拉下船去,与鱼共游大海......

坚持住兄弟,此时我只能在精神上帮助你:

“有多少残酷,你就该有多少坚强”

“有多少努力,你就会有多少光芒”

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会有最艰难的时刻,往往都只能单枪匹马的面对!

还好还好!鱼竿终于抬起来了......

继续坚持吧,当你站在时光的彼岸,回看此时的情景,茫茫大海,每一场“遇见”,都是一次美丽邂逅。当你把美丽拥入怀抱,所有的艰辛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如何度过这些艰辛......

终于抱得鱼入怀......

努力不会白费,这一刻我们又成长了!没有个百炼成钢,就不会有我们自己的精神内核!你若不认输,世界又能耐你何!

每个同行之人,都有中鱼,这也是相互追赶,相互超越的强大动力......

可能在我们的生命中,天生需要拼搏的理由,在短暂的生涯中,尽可能的把时间和地理的尺度拉得伸展一些......

鱼获真的不重要,可没有鱼获,多少会有一丝遗憾。

为了不留遗憾,只有全力去拼,看着鱼一条接一条的出水,这种场面会“传染”......

“再下一城”......

累到极致是忘我,短短几个小时的作钓,已是让人不负重荷了,况且要在中午之前踏上回程,所以适可而止是最明智选择。

就算这不是一场恩典,即便是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所得,但我们亦要心怀感恩!

调转船头,回程翡翠湾......

大家各留影像,以念过往,每一次出行,我都希望是带着“灵魂”来,携着“灵魂”归......

自然的盛大,让我们体会到了天地何其广袤,峰峦何其高耸,海洋何其深邃,人生何其短暂。灵魂就算不能像烛火一样照耀我们的行程,起码也要同甘共苦的跟在后面,不离不弃......

回到登船的小渔港,整装回返,鱼获在船上就已“放血速冻排酸”。从钓离出水,争取在几个时辰之内到达餐桌,能让家人吃到最新鲜的鱼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此行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一个重要原因。

开车沿着海岸线行驶,一路上所见的风车是这里的标志,与连绵起伏的远方连成一线。

来时不曾欣赏到你的美,归时要为你停留,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

一场海钓“盛宴”虽告一段落,但一场美食之旅即将开始......

风尘仆仆的归程略过不表......

一路疾驰,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让家人吃到最新鲜的鱼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前自己动手做鱼生刺身,刀功不是很美观,为此新入手了两把“庖丁”,专门来切鱼生刺身。

看这刀的名字,就让人想起了“庖丁解牛”。古人是用来“解牛”,今咱用来“解鱼”。

看这“钢口”很是锋利,寒光四射......

“章红”还在冰鲜的状态下,准备下手......

其它鱼获放进冰箱暂时冷冻,但也要争取尽快吃掉,不宜冻得时间过长,所以说有时候鱼多也头疼。如果是淡水鱼还好办,直接送人,可是深海鱼不一样,因为很少人会接受鱼生,会认为这是茹毛饮血,其实正相反,只有最新鲜的深海鱼生才是人间美味,这是花钱也不一定买得到的!而且一旦吃上瘾,如果再吃其它鱼时,那就只是为了解决温饱而已......

先用刀把鱼鳞片下来,如果想让生鱼片吃起来更有韧性,更富有嚼劲,那就留下鱼皮。反之想吃到入口即化的口感,那就把鱼皮也片下来。

鱼鳞鱼皮片下来之后,从鱼的尾部入刀,沿着鱼身中间主骨把鱼一分为二,分成两大片,然后就按照鱼肉的纹路开始细切......

一把“庖丁”在手,事半功倍......

切好装盘,配以薄荷叶,柠檬,青芥辣,自制蘸水,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个人喜欢把柠檬的汁水挤在生鱼片上,有人喜欢把柠檬汁拌在蘸水或青芥辣里,无论怎样吃,最后都是吃进肚子里。

一提到吃进肚子里,才想起一件事情,生鱼片切完之后收拾鱼的内脏,在“章红”的肚子里发现一条带鱼!

晶莹剔透的肉质,入口即化的口感,青芥辣的呛,柠檬的微酸,薄荷的清新,蘸水的浓郁,充斥着整个口腔,那感觉就像是......

至于感觉,大家自行补脑吧......

曾经有人问我,淡水鱼可不可以做鱼生?

说实话,我看到过有的酒店做淡水鱼生,但还是小心为好!!

毕竟,深海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看这“大斑节”很是诱人吧,可是,在“章红”鱼生的面前就黯然失色了,无论从肉质到口感根本都不是一个等级的了!

能看出来这是什么?

这个口感吃起来比鱼皮都有嚼劲.....

至于是什么,“章红”肚子里的那条带鱼就是它来消化的......

但这个可不是生吃的,这是要慢火熬煮的!

把柠檬汁挤入酒中,酒的口感变得愈发活跃,生活也愈发的鲜活起来......

自己钓的鱼,吃起来亦有海阔天空的感觉,身在俗世,不能免俗,但把心中的山水田园融入美食,融入生活,就是不枉你在世间走了一遭。

最好的艺术其实就是生活本身,人之所以能够感到幸福,不一定是因为生活的舒适,而是因为生活的有希望......

酒后一杯茶,暖心......

在岁月静好的时光里,喝自己的酒,品自己的茶,亦是这琉璃世界中一段温暖而旖旎的心灵之旅,而这一刻,许抵得过经年以后,所有的盛世风光......

惟愿你我安好,岁月无恙......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30996-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