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深水库守巨物,淋漓苦撑摛青归

时间:2017年10月07日 22:32

天气:28-32,晴天

饵料:虫饵,商品饵,玉米窝料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黑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线组:主4+0.8大力马,主3+0.8大力马

钩型:伊豆6-8

话接上回,7.2手竿中大物断钩落寞收竿之后。不时思考,从竿之硬度,钩之韧性,溜鱼之手法。几几达到食之无味,寝又不安之程度。

欲摛大物,必苦其心智,劳其体肌,此话,娄有安慰自己之嫌。经过一番苦想。下手了一竿平台上的刀锋综合竿。此竿28偏37调,属性偏软,感觉比较适合我去操控大物。又顺便拍了些钩子,期待能如愿复断钩之憾。

入手该竿依据,本人系新手菜鸟一枚,对台钓认知肤浅,特别对调漂,起竿,控鱼手法不熟。该竿调性较软,腰力硬挺,暴力起竿时对线组,鱼钩浮漂有较好的缓冲保护。上大物的时候控鱼阶段能够适当卸力,从而使大物不易逃脱。缺点就是上鱼速度慢点,休闲野钓此点可忽略,这是个人猜想。

适逢假期,每天黄昏时分,必定适时打上玉米窝。连接打了三天。打窝量要控制好,别太多也别太少。蜂蜜泡过的煮七八分熟的玉米。

考虑到若上大物,一个人不好处理。适逢侄子休假,便叫上同行。电话过去时,他正喝着小酒,听说有鱼可钓,立马屁股癫着跑了过来。

96KaiFa源码说走就走,你懂的。一路风景如画,暂且不表,心怀巨物,一路飞奔。

到达老地方,轻车熟路,直接上线组。由于上回上过大物,这次主线加大了一号,子线还是大力马,钩距放大了一些。水库水位稳,漂也直接上电子漂调平水,钓二三目。老铁们号称的寻鱼阵如下,够强大么。直扫一百多平方水域。

天色尚早,小鱼太多,闹心。就没有再上饵,放松看风景。侄子喝酒了,绑线时把一支竿子第二节弄断了。别人常说酒后别去钓鱼,真的有道理,切记切记。

钓位水深情况简单描述一下,6.3位置约4米。7.2两竿有5米多。海竿的位置估计在8米以上了。深潭位置于小湾内,下雨会有雨水从山上夾带黄泥冲下来,估计底下有厚泥层。假若深潭是砂石底,那么必有大物出没觅食藏匿。据此,打下几个海竿试试运气。

天色暗了下来,我在浅滩的位置打下几团黄泥拌的商品曲酒底窝。把天黑前侄子捡回来的石螺用石头敲破,一并打了下去。

期间,陆续上了几条半斤左右的鲤鱼。由于天黑,没有一一拍照。考虑到灯光,走动,声音会惊动大物靠岸觅食。我们实行了灯火宵禁,非不得已,不轻易开灯。7.2两竿也是换上螺肉。6.3继续摸黑上饵,抛竿。侄子由于喝了酒

,鱼口稀松,耐不住寂寞去椅子上呼呼大睡了。10点半过后,一切都安静了。6.3抽到无聊,也挂上螺肉。漂如神针,夜鸟凄然,虫鸣孤燥。

人,安静时总是会想太多杂七乱八的东西。漂不动,总会以为钩上没饵。钓鱼养性,莫过在于没口时。口密时你其实是屠夫。

无聊间,漂缓缓上顶,然后稳稳地往下沉。整个人立马精神,1-2-3,不上浮。提竿,竿子软,约么一个过程才到有穿刺的感觉,然后就好似挂稳地球了。我赶紧立竿,保持竿子6-70度左右,竿应该大弯着,未敢再用力,怕折了。过了约10秒,鱼发力了,稳稳沉沉地往下走。那力道,是武侠小说中的千斤坠么。吃线的声嗡嗡大作,竿节嘎嘎伴鸣。不敢硬抗,顺着力道放低了竿子角度,保持线绷紧着。鱼力稍微松些,我尽快又立起竿。同时叫醒年轻人把边上的竿子全弄上岸,挂上就坏事了,我声沙哑,喉咙因为紧张,干着。鱼左冲右突,力道沉但是没有速度,尚好控制。一个往深水走,让下线,又缓缓地拉了回来。难道没有多大,那么听话,遛着,边想,但不敢大意。感觉鱼力道缓些许,我边遛边退了三四步。尽量往浅水拉,突然,灯光大亮,年轻人打开灯直照水面。鱼猛地往深水扎,力道极沉,直把我往水边拖,松了两步,终于化掉了力道。就这样鱼松我稍微紧,鱼紧我松。立着竿,仗着竿子腰力和弹性控鱼。因为竿根顶着肚皮,撑起竿,肚子疼着呢。衣服粘贴着,估计全湿了。

年轻人帮不上忙,倒是蛮贴心的递上点好的烟,安神哦。神安了,鱼力道也小了不少。一个小时过去了,鱼尚未出水。此情此刻,应该稳啰,要脱早在前面大力道就脱了,想到这,反而不着急了。不紧不慢遛弯儿,边和年轻人闲聊。年轻人倒是声音一直紧张着,一直拿着抄网蹲着在水边。鱼越来越不动了,但竿绷着,鱼羞涩地扎在水中,深藏不露。我叫打开灯光,打算再度化掉它的力气。灯光大亮,鱼又急溜溜地左沉沉右沉沉。就这样灯光一直跟随着鱼线一直晃动。终于露脸了,年轻人大吼,最少10斤,吓我一跳。你吖的,吓得夜鸟都停了。翻了翻了,年轻人抄中头,使劲往岸上拖,太沉。手一抓抄竿前端又拖又扛,弯了。好家伙,好家伙,年轻人抽来鱼护,把它头朝下塞了进去。

安啦,终于安啦。我突然间发觉自己虚脱了。天热,紧张,焦虑,自己缺水了。坐在椅子上,半响才回神。期间,他去收海竿说,玉米好凉。那么深,不凉才怪。估计这也是无口的原因,太凉鱼呆不住。

最后多谢各位耐心阅帖,祝一切顺利,大物常开口。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31326-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