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赏西湖美景,品钓鱼之乐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3:00

天气:多云21/33度

钓场:西湖苏堤钓场()

饵料:大香谷物、腥饵(蚕蛹)、果味谷物、四季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鳊鱼 其他鱼

线组:1.0对0.6

钩型:伊豆4号、海夕4号

出钓前言

黑坑天塘钓的多了,并且屡战屡胜。心里不免产生一种想法,想去西湖大水面里,野钓一下。同时,也领到了会员证与垂钓证,并也拿到了垂钓鱼票。觉得相当的愉悦,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去西湖野钓。因为,具体钓点的情况不了解,更不清楚,心里无底。于是趁闲时,前去了解一下。如: 现场水情深浅怎样?都出什么鱼? 用什么饵? 水底状况如何?觉得只有充分了解掌握了,心中才有踏实的感觉。在此,也建议钓友们一下: 出钓陌生水域,一定的先了解所钓水域的各方面具体实情,最好能向当地钓友多问询,只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能更好的钓好鱼,更好的享受中鱼的刺激兴趣与精神愉快。

跨虹桥上拍对面西泠桥。风景很美吧!

苏堤大道出钓的必行之路

一、钓场摸查

该钓场情况是: 西湖景之一的苏堤春晓。共有六座桥,从南往北走,就在第二座与第三座桥间的苏提两岸,称为西湖外湖和西里湖。从北向南走,是第四座与第五座桥间的苏堤两岸,共计有一百零几个钓位。经现场了解,钓友们基本上都用腥味饵,因为我一看颜色就明白。看提竿也知道,湖水的深浅度。外湖平均稍深点,1米1左右。西里湖水浅点,平均80公分左右。并且,两岸水底都不平整,并且都有水草。最关健的还是水质太清,岸边都能一眼看到底。再一询问,基本上空军,钓到的且是很小的白条和小小奶鲫。但也有个别的

收获二尾大板鲫。位置就在桥洞的出水口旁,说明了野钓择位是关健。而我们这是凭鱼票号而坐,没有主动权。因为,你在哪个杭州市钓协会指定的渔具店,办证、注册、交费,那就在那个店里拿鱼票号。由钓协分发,店老板支配。

这是西湖外湖钓场,面对三潭印月岛和雷峰塔

西里湖钓场水面,长长一条绿林就是苏堤

二、以“钓景"享受过程

难度摆在面前,一句话:准备空军而归。但自己尽量做到努力。一是: 我准备了短子线40公分对折绑钩,再根据实情,于以收短应变; 二是: 漂用13目短脚小长尾枣核身巴杉漂(最好是7一9目漂)。三是: 饵料准备了三款即:大香的谷物饵(里面加了鲫鱼套餐浓香的)、大腥(蚕蛹腥)饵(里面加了纯谷物)、谷物果味饵(金龙大物鱼饵)。窝以自制麝香酒小米为主,散炮辅助。说实在话,就权当潇洒的走一回。在西湖美艳山水环境中以“钓景”为主。享受大自然赐于的美景与重在享受过程。有钓友说的好:“这么美的景色之下,没鱼钓,坐一天也是种享受”。确实如此! 精神上的收获和享受,远比鱼获来的更踏实、更可贵。

曲院风荷内的美景

大面积的荷花湖面在园内

三、出战途中

清晨五点半起床,一切收拾妥当,出发钓途(规定垂钓者必须七点前到达钓场。否则,鱼票座位号失效)。十多分钟就到苏堤桥下。步行拉着新买的天元拖扞鱼捅箱,很轻松的上了跨虹桥,健步在苏堤大道上。还别说,这拉杆箱鱼捅真得太捧,我的所有装备都放在箱上绑好。一路拉着确实很轻松啊。健步快走权当锻炼身体,眼望两岸美景,呼吸着纯正的“氧气"且滋润着肺腑,感觉真的好轻松啊! 眨吧眼就到了钓场,找号入座。

天元拉竿鱼桶箱车

四、实战前奏

通过一系列的操作: 摆钓椅上炮台、装支架、抽竿装线插漂、打窝、调钓、拌饵与散炮。在此,交代一下,这河底太多草了,成片成片的,水又清,所以直接定层浮钓。让钩饵浮在水草上面,估计50公分。打了三小勺酒小米又连抽了四竿散炮。这都为了诱引鱼聚集。这一切都在静静的开始与结束。因为,野生鱼最怕惊的。鱼是敏感动物,岸上只要有响动,它都能感觉的到。只要它逃窜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接着就是眼不离漂,手不离竿,静等。在此,说下。因为水浅的缘故,我们在抛竿时尽量把钩饵的落水声减到最小。我都是扬着竿,牵着线轻声的使钩饵落水。

三面环水的刘庄,在我钓点正对面。

右边钓友基本都使海竿

左边钓友都使海竿

五、失望的结局

静静等候几分钟,就有咬饵信号,一看就是小白条鱼抢饵,提竿中鱼果然如此。一面钓一面扔。这时,我左面的老师傅钓友发话了:“你台钓技术不错,在这里钓鱼,我从没看到象你这样的连拉小白条。他们钓的最多也就四五条,你不要扔了,积少成多也是碗菜"。很朴实的忠告,咋一听有理,不扔了,又断断续续的中了十尾,其中有小鳑皮。时针已指向十一点,真的让人很失望,就没有一口象样的正经鱼口。真是应了一句俗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你饵在好、窝在好、技艺在好,水中没有鱼,一切都白搭。心想再钓下去,结局也一样,虽然,午餐带了,但还是趁早回家吧。收拾渔具打包回府|

最后小结

客观原因: 湖底草被(人工所植)成片,水质又清,西里湖面太大,鱼较分散难以聚拢。打窝都落入草底且草密成片,草片普遍高35一40公分(岸边观察估计)小鱼能钻而食之,大鱼且难进入草底摄食。

主观上已尽到最大的努力,但结局还是美好。饱了美景眼福,享受了钓鱼过程。也增长了实战浮钓的知识与乐趣。钓无止境,学无止境。与鱼斗智确是一种脑力锤炼和精神享受。空军正常,还得继续鱼战!

祝:天下钓友身体安康! 好钓鱼平台蒸蒸日上! 平台上小弟小妹们天天好心情!

鲜花献给好钓鱼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08931-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