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年终]这一年四季饵料以及线组变化

已经2019年了,一年钓鱼无数次,比较喜欢野钓,就以本人这一年一来使用饵料以及线组之类针对不同情况总一个总结,更多算是一个记录吧,记录下自己一年钓鱼历程。以下所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有不对的地方也请谅解,适合我不一定适合你,不过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探讨。

江湖猎人

饵料

水底有草

油菜花

小麦

春季

春天万物复苏,气温虽然一天比一天高,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低,这个时候饵料如果是采用商品饵,我会用主要腥多一些,本味饵料占到20%足够了,开出腥香的就可以。早春使用虫儿活饵也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很好。鱼饵也快到产卵期了,另外由于鱼这个时候开口也不是特别大,线组我是选择1.0+0.6这样的搭配来钓鲫鱼,漂也是选用小漂。鱼钩也是选择轻一些的,我喜欢用袖钩,这个时候用袖23多一些,钩子轻,子线细鱼开口小,也不会挡口。

饵料以香为主

水比较肥

春末夏初

春末时候由于气温升高水里面蜉蝣生物也多了,这个季节雨水不多水位比较低的河流会变的比较肥一些,鱼身上也容易有红斑和寄生虫。这个时候用饵就会和初春不太一样,以本味或者香为主,醒饵稍微加一点就可以了,线组方面可以适当放大一些了,不过这个时候基本上是鱼饵产卵期了,所以尽量放流,解毒过瘾就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