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试钓平台巜红鲮翘》饵效果

时间:2019年02月24日 10:40

天气:17度左右

钓场:增江(江河)

饵料:红鲮翘+三窝疯

鱼种:鲮鱼 翘嘴 鲫鱼 黄颡鱼 罗非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2,子1

钩型:金袖5

元宵节后一股冷空气突袭广东,温度降至17摄氏度左右,并且阴雨连绵,真切的有点冷意,北方的钓友可以微笑而过哈。很多大师提醒过,气温骤降,会影响鱼口,出钓空军率可能性极大,可为了完成平台这开年第一钓的任务,还是顶风出钓了。其实开年已经第N次钓,所以这次做一点不一样的任务,测试一下平台上那款巜红鲮翘》的效果,然后钓效分享给大家。

呐,就是这款饵了,自己买的。

钓点还是老钓点,已经分享过很多次了,现在也变得很热闹了,晚去了可能位置都没有了。

钓位左

钓位中

钓位右

我就坐在一堆灌木旁边,优点是上鱼快,缺点是中鱼容易挂钩,所以提竿习惯性往左边甩,中大鱼的话,直接就往左边拽了,反应慢一点的结果就是鱼钻灌木丛换子线了,有N次个案了。

忘了拍开饵过程了,直接上成品图了:

配比是:红鲮翘60%+三窝疯30%+10%拉丝粉(忍不住要加)

合成后是不是看起来都很硬?我自己反省一下:水比没问题,最大的失误应该在于打揉次数过多,还有就是可以不用加拉丝粉了。既然开了就将就着用呗,挂饵的时候尽量拉小一点就可以了。看到饵盘上那尾过山鲫没,在搓饵找底时候就上钩了。这鱼有点凶,背刺扎人,嘴张着要咬人的样子,有黑青一样的野性。

开竿用的是3.6m先钓边试试,漂调五钓五,没有特别原因,这江规律性的会有一阵子的风浪,水波相对大,钓高目相对保险。风平浪静时刻真的很珍贵,抓拍下来了。

是不是江平如镜?画面很美,但基本上会没口,这平静还是別来了。

3.6m抽了十几竿后,开竿鱼是这样的:

有顶漂,但它是锚下巴上来的,好逮也是开张了。

3.6m的竿试了一个小时除了那尾锚上来的白条,也什么口,风浪稍大一直接把漂往岸边吹了,明显的不太合适了,立马换5.4m的竿试试。由于水情较熟悉,找底调漂也很快了,可5.4m狂抽一个半小时左右楞是没口,心里开始嘀咕要不要换饵了。再耐心的抽出4.5m的竿再试试,如果近、中、远点都试过再没口,那就必须得换饵了,我是宁换饵不换钓位,空军就空军了。

4.5m开竿后刻意把饵点落灌木丛旁边,所以它的开竿鱼就是饵盘上的过山鲫,这货我原来还不认识它,及时问钓友解惑了,印象中这个钓位上过两尾了,第一印象就是:黑鱼头+罗非身。

来,再给个特写照,样子挺凶的

4.5m的竿开始有口,但也是断断续续的:

目标鱼一:翘嘴上来了:嘴大,唇薄,细身,这算性感吗?

先后上了十尾左右吧,不一一拍照了,都差不多两指宽的个头。

现在来看第二种目标鱼:石鲮鱼

侧面咋一看有点像鱼,这种鱼好像很难遇到大只。

第二尾石鲮鱼。

石鲮鱼的漂相是猛扎黑漂,不注意竿都给你拖走,这基本上也是鲮鱼的漂相特征吧。

从上午10点开始作钓,换了三支长短竿尝试,一共上了:1尾白条,1尾过山鲫,2尾石鲮鱼,10尾翘嘴,时间已然到了下午5点,真心觉得有点累,心里再坚持一下6点就收竿走人。大概在5点半的时候一个猛黑漂,就知道一定是鲮鱼来了,就不知道大小如何了。提竿一下鱼就浮出水面了,一看也就一斤多的个头,用的是1.0的子线就懒得溜了,直接拽到岸边抄了,不用两分钟,对付泰鲮算是小有心得了。

呐,就它了,它天生红眼,不知道嫉妒个啥呢:)

这尾泰鲮上后基本上也没口,算是收杆鱼了,果断收竿走人。

总体而言,鱼获不多,但从试钓那款饵料而言,目标鱼全中了,也证明了它的效果,起码是我这个水域是有效果的。这次长短竿都试了一遍,在细节上其实拉、搓饵也都分别尝了,浮钓也试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定式在:钓底+拉饵。算是尝试了各种可能性,我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多动症呢?哈哈。

最后必须得承认,降温确实会一定程序上影响鱼口,同个钓点常温和降温的鱼获差别挺大的。此次收获的是过程,也小小分享了一款饵的效果,并以此为完成作业。祝大家大鲫大鲤,玩的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