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点老钓位钓获鲫鱼十几尾

时间:2019年02月26日 08:41

天气:多云

钓场:刘齐古窑厂(江河)

饵料:红虫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7.2米

线组:主线0.8子线0.6

钩型:3号白袖

河面冰层融化,新的一年垂钓又开始了,春节已过,我们又开始忙碌了,同村钓友明天准备进京打工,想在走之前去野钓一下,解解毒,说实话我的毒瘾早就犯了,只是没时间去,红虫买了两个礼拜了,今天一看还好,都活着,就又叫上一位钓友出发老钓点。

对于春季钓鱼打窝问题好多钓友意见不同,我们不妨分析一下,窝料的主要作用是味和色来诱鱼,能把鱼诱来说明鱼食本着有食可吃而来,鱼食安全无钩的窝料是鱼儿觅食的首选,其次降低吃钩几率,如果我们把这种味和色的饵料以挂钩方式快速抛送到固定窝点形成有味无食或少食就会提高鱼儿吃钩几率,所以我个人认为春季最好打频率诱鱼。

春季钓鱼野钓鲫鱼钓位选着是上鱼的关键,早春是冬季与春季交替的季节,温度低鱼还在温度较高的深水区,一般冰化开较早并且向阳避风处是较理想的钓位。

钓具选择早春天冷似冬天,温度低鱼咬钩的动作轻,可选1―0.6号主线,0.8―0.4号子线,3―5号袖钩,采用细线小钩吃铅小的浮漂。

饵料选择,水温低鱼不爱开口吃食选用腥饵,可引起鱼的注意,活儿可选蚯蚓红虫,腥饵搭配红虫的肉夹馍最佳。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气温9℃适宜钓鱼,北风2级,河边冰层融化,部分水域还有薄冰。

我们选择的是老钓点,水深5米左右,选用7.2鱼竿,主线0.8子线0.6,白袖3号,调平水钓两目,挂红虫垂钓。

我哥在我右面,刚到钓点他就迫不及待的支起鱼竿,我在旁边拿着手机拍照,间隔一个多月没来还是老样子,这个钓点年前结冰前一直有人钓,不知年后怎么样。

这位大师在我左面,鱼竿刚支好就拿出抄网,开玩笑的说:万一上大物了,来不及支抄网,别在跑咯

我在中间,他们都开始钓了我还拍照呢,赶紧关掉手机拿出装备开始支竿调漂找底,弄好这一切又拿出手机到远处拍了几张照片。回来开了点肉夹馍搓饵大频率抽了十几竿。

然后红虫夹上了红虫静静地等鱼儿上钩。拿出啤酒边喝边聊,等了大概一小时左右浮漂才出现动作,不敢怠慢做好手不离竿眼不离漂。

终于等到一个顿果断提竿中鱼,获得鲫鱼一尾二两左右,也是今天我们三人的第一尾鲫鱼,这只是开始。

这边我哥也上了一尾鲫鱼,看着比我的个体大一点。估计半斤左右。

一阵连竿,这次是一对,个体不是很大,三四两,但是鲫鱼都很健康。

钓到下午两点左右我共钓获鲫鱼十几尾,鱼口稀了,我们也饥了收竿回家吧,

新的一年,新的鱼获,大板鲫十几尾,钓鱼为的是娱乐,倒出鱼获放生了,今天野钓圆满结束。祝所有钓友新的一年里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