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并肩玩小鲫鱼,大点也就一两

时间:2019-02-17 19:32

天气:多云转阴

钓场:景观河道(其他)

饵料:红虫鲫+红虫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0.8+0.4

钩型:1号海夕

人到中年有很多的身不由己,或许小陈就是这样的一个范例吧。女儿越来越大,不能经济不前进,必要要为女儿的教育补足自己的经济基础呀,所以换了工作,女儿的兴趣班也学起来,这样一来我们兄弟两一起钓鱼的时间就变得屈指可数了,特别去年我们家翻建房子,一年到头应该一起钓鱼的时间有限。大年初一我们是一起钓了会,不过小陈没用心,就是水边坐一个小时,那个不算,真正算得上的应该是这个周日的下午我们两一起钓了半天,也算是开年来兄弟第一次一起钓鱼,应个景。

我上午是去戒毒所里面钓鲫鱼了,小陈中午想进来的,但是门卫不让进,只能改第二套方案,那就是家附近内港玩玩小鲫鱼了,隔天就是周一,这样的安排也正好符合我一贯作风,周日下午休闲为主,可以早点收杆,回家洗洗装备什么的。

作钓小陈比我先,我回家吃饭的时候他已经去钓鱼了,等我吃好饭休息会来到水边,他已经钓了接近十条小鲫鱼了。我就在他右手边找个位置,撒了把酒米开始了下午的休闲钓事,饵料抽了一个小时,愣是没有看到一口,看来天气原因和新钓位的原因影响很大,那就只能使用终极必杀技了,红虫出马。

下来的垂钓就简单了,下钩红虫,上钩拉饵,前期抽窝子的效果就出来了,只是今天天气阴冷,鱼儿不是很积极,所以每上一条鱼都要等十分钟左右,不过十三尺的并继玩玩小鲫鱼还是很惬意的,小陈窝子做得久了,所以钓的比我多,这里水质好,没有污染,所以来钓鱼的人很多,我一般不是很喜欢凑热闹的,我们边钓边聊,钓到四点多大家都差不多收了,我们看看也差不多,就收了回家,我就钓了十条都没有,小陈钓了二十多条吧。

【总结】下午的垂钓没有什么惊喜,基本都是一两不足的鲫鱼,大点的也就一两多,可能和我杆子不够长有关,鱼被钓友们钓远了,最少要十五尺才行,最好十八尺,而我只用了十三尺的,所以渔获可想而知了,只是下面小鲫鱼的密度那是真的不少的,天天钓,都还能哪儿都能钓几条,所以休闲玩玩还是不错的。开年第一钓,兄弟并肩享受了渔乐的快乐,或许这个才是最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