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历尽白条,终迎鲤妹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18

天气:阴

钓场:江河(江河)

饵料:自制玉米粒

鱼种:鲤鱼

竿长:5.7米 7.2米

自从年初四那次晴天钓上几条板鲫之后,天气一直阴冷,出钓多次,都是白条马口。虽说每次的最终鱼获都还不错,而对于我来说,相当于空军。因为这种小鱼随时都能钓个两三斤,没啥意思。我要的是鲤鲫草,这段河只有这三种大个体的鱼。

来张钓点图。左侧8米有一片倒竹,底下藏鱼无数。经常被打花的声音吓到

因为前一天下午在这钓了一会,收获不好,临走前打了一些窝料。

作钓当天本想早点来的,但因为有事,10点多才到。先开好饵放一旁醒着。调漂,挂上两颗自制的玉米粒找底。浮漂下沉过程中晃动并出现很短暂的停顿然后继续下行。我知道,倒竹下的鱼被诱了出来,而且还对我的玉米饵感兴趣。因为昨天打窝时往窝料里掺了一小把这种玉米粒。既然有动作,那浮漂到底了就等等。虽然比预定的高了两目,也无妨。果不其然,浮漂出现有力的点动两下,然后出现抬漂。振腕一抬,中鱼,但不大。抄网都还没支好呢,也没想到第一杆就上鱼。拿了个网兜慢慢下到水边抄鱼上岸。

小鲤鱼

入护,向下撸两目漂,上饵,抛竿

我挂嫩玉米粒都是从胚芽处插入,从玉米粒侧面露钩尖。钩尖比我这露少一点也没事,嫩玉米很容穿透的。左边为自己泡制的玉米粒,都是吃的这个。右边为嫩玉米粒,没上过鱼。

这一竿下去等了近十分钟都没动。那就再开一根5.7的,之前上鱼那根是7.2的,3+1.5,虽然温度还低,但钓玉米,野生的鲤鱼口都不会很轻。5.7的是钓鲫鱼的线组,1.5+0.8,4号金海夕,三五斤的不成问题。因为钓得近,应该没什么大鱼。和7.2一样的调1钓3。第一竿浮漂只露出一点点,起竿撸漂,再抛,到位露出两目多,也可以。钓玉米粒没有商品饵那么快的口,一根烟抽完,两根竿也没见动,那只能再下一根手竿改的矶竿,往倒竹在水下的边缘处抛投,边紧线边看了看手竿的漂,第一眼没啥异样,第二眼再一看,5.7的漂呢?抓竿就抬,我擦嘞个去,好重,竿都立不起来,心想完蛋了。还真就想啥来啥,真他娘的完蛋了,那鱼猛的往左边的倒竹方向窜,我往右倒竿,手上突然一轻,“啾”……线组挂到身后的竹子上了,还是缠得死死的那种。仔细一看,两钩子都在,是钩子小了。没时间重做线组,马上就到12点的停口时间段了,换上3+1的,0.5号千又钩,继续钓。但可能因为跑鱼的原因,窝里的鱼受了惊吓,直到12点一直没口。那就补窝吧

泡开的颗粒加入一些嫩玉米粒,还有一点酒米。

将近一点,我啃着面包,玩着手机,小矶竿突然来个大弯弓,抓住竿子往上提,但因为是2.7的短节竿改的,比较软,鱼往右边冲,然后就不动了……心里是十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另一钩挂住了东西,鱼自然也就跑了。拽着线向上拉,“大草鱼”一条……你大爷的。以后在这种水底杂物多的地方,一定要用单钩。

大白条,跟我手掌一样长。也是吃玉米粒的

都是这么大的

还都是身型瘦长的小男孩,没到生儿育女的时候

下午五点多,收工回家,给女儿做红烧鱼。她们喜欢吃,也很久没吃到鲤鱼了,所以就不放生到我表叔的池塘了。再说也都是还没性成熟的雄鱼。那就给我女儿打打牙祭喽

一共四条鲤鱼,大白条是玉米上的,小白条和马口是饵料上的。先油炸再红烧。小鱼给老爸吃着玩。

总结:现在水温还较冷,鱼的觅食范围还是不会很大。钓位还是应尽可能选择藏鱼的地方,且应提前做窝,节省等待的时间。

下面是彩蛋时间。因为肯定有很多钓友想知道我的玉米粒是如何泡制的?其实我也偶然的突发奇想才发现的。我家乡这边种桑养蚕,桑树每年3.4月份都会结桑葚。而我们都会釆回来泡桑葚酒或桑葚茶。今年过年时桑葚酒倒出来剩下的渣渣,我尝了尝,酸酸甜甜的,就煮了些老玉米,放在一起泡,打算做窝料。后来又把冰箱里一些原本打算做烧烤用的剩下的嫩玉米剥粒,加入适量红糖,两颗八角一都煮熟,跟酒渣渣一块泡,也准备做窝料。发现鱼爱吃这个完全是偶然的,因为我是挂玉米找底的。其中的老玉米鱼不太爱吃,只能做窝料。有感兴趣的钓友不妨一试。过一段时间,商场应该有新鲜的桑葚卖,一盒几块钱。如果想喝桑葚酒补肾壮阳的,或者想给媳妇儿情人养颜补血的,加入比桑葚多一倍的30,40度的粮食酒,再加一点枸杞,怕酸就加些冰糖。泡上一年,酒自己喝,渣渣泡玉米钓鱼。也可以试试买盒果酱,味型就看个人喜欢,什么凤梨,苹果,草莓,桑葚,香蕉都买来试试,直接泡煮玉米粒,听说还不错哟。至于真实效果到底怎么样,还望试过的钓友反馈一二哟!

好了,打字眼都花完了,祝大家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