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作钓三人行,一人一鲫,钓得很开心

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7:39

天气:阴转多云

钓场:罗甸县累公滩电站水库(湖库)

饵料:大板鲫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超诱2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4号钩

今天电站仍然停机,水位平稳,气温适宜。司机和田师傅外出公干已经回来,两人电话约我,说今天天气温差不大,水稳定,一定好钓,要去早点占据有利地形,大干一场。由于这几天都停机蓄水,三个人守死机,我就破例提前下班悄悄和他们前往。

适宜钓鱼

11~16℃,气温变化不大

气压偏低点

为了钓鱼,三个人在电站除了名,被戏称为三剑客,也难怪,同事们都待在温暖舒适的寝室里看手机看电视,打麻将。我们则在水边忍受寒风的肆虐,一有空就在水面参禅打坐。这不,晚课时间开始了,坐上田师傅的豪车,欢天喜地的赶往禅房,板鲫,我们来了!

一下车,司机速度最快,一马当先占据了他心仪的钓位,我则继续钓我以前和他一起钓过的老钓位,田师傅不和我们一起,他就在外面右边的一个小铧尖钓。

手脚麻利的司机

我的钓位

司机选的钓位水深4.5米,钓一个水草间隙,是个好钓位,抛竿必须精准,偏了钩就被水草挡住下不到底。我的钓点在水草前面,水深3米多点,没水草,随便抛,只是不怎么藏鱼。调钓针对鲫鱼,空钩半水调1目钓两目。饵料用的是昨晚剩下的冰冻饵,解冻后有点稀,加了点大板鲫和蓝鲫收收水即可。我还没弄好,司机已经钓了几竿了,被小鱼闹得心烦意乱。

处理冰冻饵

我试了几竿也小鱼闹得特别凶,黑漂走漂顶漂很夸张,就是钓不上来,司机无奈,把大钩换成了2号小钩,说把小鱼拉完了再换大点的钩。这小鱼拉得完吗?

我见钓不上了,取了一点饵料使劲打粘,搓米粒大的小粘饵挂钩钓,终于上鱼了,这么小的麦穗,难怪钓不上来。

司机还没上鱼,心情很烦躁,我则依法炮制,又上鱼了,气死他!

好小的马口

不一会司机的窝里小鱼停口了,就在他还在埋怨时,来了一个大顶漂,上鲫鱼了,笑得合不拢嘴,开始向我炫耀。我则不在乎,继续拉小鱼,突然漂相有所改变,顶两目,下顿一目后黑漂,起竿后窜得凶,呵呵,鲫鱼!我也上鲫鱼啦!

四两多的鲫鱼,爽!

我们两都上鲫鱼了,田师傅还没钓到鲫鱼,司机开始忽悠他,说不行赶紧趁早搬过来算了,免得空军。话音刚落,田师傅起身撑起了大弯弓,司机问他要不要抄网,回答不用,竿子软,鱼不大!也是鲫鱼。

三人都上鲫鱼了,都很高兴。接下来一个个都苦恼了,小鱼继续闹,一刻也不停,看我又上小麦穗了!

又是小麦穗

后来大家一直都在和小鱼斗争,没板鲫光顾,折腾到了23点,见上板鲫已无望,便收拾东西回宿舍休息。以下就是今天的鱼获,一条板鲫和留下来的几条小鱼。

今晚的鱼获

放大点,呵呵

作钓小结:水库里没猎食性鱼类,小鱼晚上不躲避休息,天气好了就是小鱼的天下。如果突然停口,就是有大鱼进窝,得小心对待。

这次作钓,三人一人一条板鲫,不多,但是相互之间玩笑取乐,钓的很是开心。钓鱼本来就是寻乐子消遣,一条鱼足了,一人一条,很公平。

来张遛鱼图镇楼,以图共勉!

看这架势,这鱼该有多大!

最后祝大伙:

新春乐无限!

钓爽一春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