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胜过鲫鱼的河道肥美大白条,一个顶俩!爽!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9:00

天气:晴朗微风

钓场:乡村河道(湖库)

饵料:蓝鲫 918

鱼种: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加1

钩型:伊豆2号

――从未如此着迷。

~春天,当然是美的,但每个人眼中的春天也各不一样。有人爱这杨柳菲菲,有人爱这细雨绵绵,也有人爱这清风徐徐。在这个如火如荼的钓友平台,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所向。

当水里的鱼儿纷纷跃出水面,一时间水面“扑通”作响,和着小河欢唱的歌声、小草倔强地露出脑尖,便谱写成一首阳春三月的交响曲。

随手拍

轻轻推开窗,猛地吸一口新鲜空气。沉睡了一夜,看看窗外的风景。

哇!天气晴朗,微风舒适。脑中立马浮想联翩,这时主意拿定,摸起手机拨起了号码。

:喂,今天去哪啊,这么好的天气!

:你定吧,我无所谓!

:那就去河道吧,试试能不能钓到大板鲫。(村口小白条拉腻了,水广白条也稀)

:那就这样,我直接先去了!

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惊喜。每次钓鱼都半搭不搭,就是瞎玩。5米4拉饵钓白条,一天下来累死。(台钓……真香!)

钓点河道,钓点左边风景

钓点右边风景

来不及解释了,飞奔下楼拿起电瓶车钥匙,放上装备,不对我再瞅瞅看看有没有忘记的了。安心了,拧起钥匙起飞……

老板一笼包子,两个油角打包,哦,换成一个油角一个油饼吧。拎起骑上车子风驰电掣抵达钓点,开饵打窝。

谷物聚底窝,其他开饵。开饵状态随缘,稀了加饵,硬了加水没毛病……

扬杆起航(水深2米多,期待大板鲫)

朋友也到场了,他在右边倒树水里练习挂底,挂完4套钩……

:没意思,我回家做饭了你先钓吧。

:怎么了,好好的怎么不钓了?

:风大不好抛竿,老挂底。这几条鱼给你,看这个白条大不大,差不多有一两。

:这白条可以……别急吃钩了,上鱼!这白条好肥啊,春天鱼真漂亮!

:又不是都是这样大的,偶尔几条罢了,我走了(一语成鉴,河道基本都是这样大的,我一个人拉的爽歪歪。)

大白条又大又肥,谁看谁喜欢(朋友第二天又来钓了,两安装空调的工人路过,看了也来钓了……)

基本都是这样,河道白条伙食不错。

手感爽歪歪,要不是5米4……

朋友坑货,扔我一个人多没意思。慢慢我就忘记了抱怨,沉迷拉白条,无法自拔。这白条拉的――从未如此迷人(钓友见谅,可能我春天钓台钓少,没钓过大白条。难道要入台钓坑 ?)

继续上鱼,这是爆护的节奏啊

这白条给鲫鱼也不换

这个相对小点

也给力

过瘾啊,河道什么都缺,白条管够,高手一天能拉多少斤?

鱼口是疯了,一直不断口,比村口池塘爽太多。不是专门台钓装备,不给力啊。

钓浮,打近打远都有口

这上饵都是体力活了,台钓坑迟早要入的。

双飞也来了,根本停不下来

这大鰟鲏成精了,必须留影一张。(感叹大鱼越来越少,小鱼却越来越大)

一天下来全是白条,偶尔几条鰟鲏。很奇怪,连个翘嘴、红尾、鲫鱼或其他的都没有,清一色白条,季节原因吗?一个时间段一种鱼情?一种鱼种一种活跃时间段?春季繁殖?

一直拉到傍晚,空钩率高,上鱼率低,大杆大钩大线,大漂不合适。也爽了也累了,收工回家

算不算爆护,大白条还是有份量的

美不胜收,一江春水绿如蓝啊!

河道大白条明显大于池塘白条,手感比鲫鱼都爽,很喜人。隔行如隔山,懂点门道也许会事半功倍。知足也过瘾了。

开心最重要。在这里祝钓友们鱼获多多,事事顺心如意,春暖花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