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独钓花树下,闻香擒小翘,雨丝缠绵钓意浓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49

天气:阴

钓场:罗甸县东风电站坝址附近(湖库)

饵料:湖库之王4份,狂道鲤1号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休息的第二天,养足了精神,首先想到就是解毒。最近气温回升,春回大地。正值钓鱼好时节。怎奈琐事缠身,一直忙到了下午才把正事办完,这下该是我的自由支配时间了。随便整了点饭果腹,收拾好东西驱车出发,解毒去啦!

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阴沉沉的。微微透着点寒意。这个时候出钓,正合古人踏青之意。树木开始吐露新芽,那一抹嫩黄的新绿,清新湿润的空气,碧水悠悠,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不适宜钓鱼

气温低,但是温差不大

骑车不久就到了老地方,径直走向我的老钓位。那地方路不好走,特危险,所以没多少人愿意去那里钓,也就成了我的专门钓位。但是安静,我就喜欢静静地钓鱼,尽情享受一个人独处的那种感觉。

停好车,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那是染饭花的香味。看这染饭花,开得很是繁茂!

盛开的染饭花

老钓位就在眼前

来到老钓位,放下装备开始忙碌。一看钓位后面好多染饭花树,香味浓郁,我都快醉了。

钓位后面的染饭花

架杆

钓位前面风光

这次水位较上次作钓时降了一些,深浅估计一下马上找好底,水深3.5米 漂还是半水空钩调1目钓2~3目。5.4米竿刚弄好,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去了小雨,我怕下大了收拾耽搁时间,所以就钓一根竿,5.7米竿就不钓了。雨大了立即收拾东西回家。由于不确定能否长时间作钓,所以窝就没打了。钓饵是上次钓剩下的一点冰冻饵,先钓一下如果雨停了再重新和饵。

上次剩下的冰冻饵

后来雨越下越大,抛竿后拿出带来的雨伞躲雨。伞小,渔具包就顾不上了。下了半个小时的样子,雨开始小了。放下伞专心作钓,天刚黑,冰冻饵就用完了,开始和饵接着钓。

饵料配比:胡库之王4份,狂道鲤1号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

和饵

雨停微风起,感觉有点冷,可是开始有口了,一看到漂动,什么不适都是次要,要的就是这感觉,点动一下拉至水面一目不动,稍等一下便立即黑漂,起竿刺鱼后手感来了,奇怪翘嘴也这样吃饵,开始还以为是鲤鱼吃饵呢!不过也不错看这小翘,针扎得真厉害!

开竿翘嘴,半斤多的样子

上鱼了,一下精神大振,继续抛竿等待。口很少,这么冷,也只有翘嘴这水中鬣狗到处流窜捕食。不一会又来了,这次才是翘嘴吃饵的正宗漂相,点一下后大顶漂,顺势起竿刺鱼,又是一阵激烈扑腾,提线取鱼。

第二条翘嘴,这个小点

21点后,雨开始大了起来。身上已经潮湿,加上冷风一吹,感觉特别冷。见好久没口,便收拾装备回家。以下就是今晚的鱼获,两条小翘嘴,够炸一盘的了!

今晚的鱼获

回家后拍的鱼获

总结:最近气温开始回升,鱼儿开始活动觅食补充能量,为产籽作准备。这个季节钓鱼,夜钓饵料还是以腥味为主,毕竟水温还是很低。水深3~4米左右最佳,太深太浅都没口。

今天气压高,口还不错,只是下雨影响了作钓,到处湿漉漉的极不舒服。也就没必要长时间蹲守。

好钓鱼,钓好鱼,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最后祝大伙:

踏踏实实工作!

健健康康生活!

快快乐乐钓鱼!

美美满满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