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阳春三月,與鲫相约

时间:2019年03月16日 14:06

天气:晴

钓场:河沟(野塘)

饵料:蓝鲫,不空军,一窝疯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8米

线组:主线1.5,子线1.0

钩型:鲤刀Ⅲ

伴随着春风得意,温度急剧上升,不知不觉的柳树发芽了,虫儿也争先恐后的出现在人们眼前,花儿也悄悄的萌发出花骨朵了。

今天是礼拜六天气很好,也是自年后第一次温度达到20℃以上,面对如此好的天气不出去甩两杆也有点说不过去哈。

九点过后(早上的温度还是有点凉,所以多等了会),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目标地点家附近的一条小河沟。

出发之前再来看下今天的天气:

期待已久的好天气终于到来,面对怎么好的天气,心里不免有种种激动,心里积攒已久的钓鱼欲望早就期待这样的天气到来了。

根据专家指示早晚温差大,宜钓静水,不过今天的风着实有点大静水就不可能了,临场发挥到了再说。

行驶在路上

悠哉游哉的骑着我的三轮车,一路瞅瞅这里,看看那里,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地,随着春风拂过又恢复了往日绿油油的身影,沟边田边不乏缺少除草的庄稼人。

好钓鱼,钓好鱼。

到达目的地

这就是本次的目的地,一条长300米款15米左右的小河沟,别看不起眼,这里曾经汇聚了天南地北的96KaiFa源码,只不过现在已经荒废了,成了抗旱的救援水了,不过里边依然还是有不少鱼的,只要夏季发水就会流进这里,所以还是会存下不少鱼的。

今天选的钓位

首先,先是围着水域转了一圈,进水口那边已经有几个96KaiFa源码下杆了,我只能另选它地,最后把钓点选在了三分之一处,俗话说,长钓腰方钓角嘛,是吧!

然后调漂找地,水深在两米左右,浮漂调二钓二三,稍顿一些因为里边小杂鱼还是比较多的,主抓鲫鱼口。

用打窝器超窝点打入两小勺酒米,等待发窝。

饵料

今天用的:蓝鲫半份

化氏不空军:一份

化氏一窝疯:一份半,拉丝粉稍稍加了一点,其实这几款饵料本身都有拉丝粉,因为水深怕钩饵不等到底就没饵了,所以再加入了点,水比1:1左右吧!

开始作钓

钓位两侧有些许树枝,风也有点大,这就造成了抛竿好抛起竿难的问题,由于顺风起竿线根本回不来,这就尴尬了。

钩饵到位一分钟一杆,大约半个小时浮漂出现动作。

小白条一尾

温度高了,浮漂出现的动作也相对清晰多了,明显的比前两次浮漂动作有力,即使风大也能看到给出的动作。

鲫鱼一尾

抛竿入水,浮漂到位不到一分钟,出现明显的顿口动作,提竿鲫鱼一尾,由于水深的原因,多少还是有点力度的。

车祸一尾

也许是因为调的稍顿了些,出现车祸情况,不过有口基本还是能上鱼的。

接连中鱼

虽说今天的风有点大,虽说钓位两侧有树枝影响回杆,不过面对接连上鱼的情况,一切难处都会成为泡影。

面对接连上鱼,久违的舒畅感爆发,心里可舒服了,前两次的出钓每次都不顺心,今天好了,鱼获有了,鱼瘾解了,哈哈。

双飞

随着接连上鱼,风儿也越起越大,竿子刮的呼呼的,抛竿也抛不到点上,有心想多玩会,奈何大风天气不给力啊!

这是刮大风期间中的一尾板鲫,也算不小了。金黄金黄的确实漂亮。

这样再来张

平面再来张

这尾鲫鱼算是今年收获的最大一尾了,可喜可贺啊!哈哈。

还有几个大风间钓到的,当时都没拍,怕手机一下拿不住刮到水里,就不拍了。

大风越刮越大,没办法在继续作钓了,只能收杆期待下次出钓了。

这是今天的总鱼获,不算多也不算少,毕竟这是今年钓的最多的一次,因为放在桶里导致一些鱼死了,就不放生了,拿回家给老婆孩子做个汤喝。

江湖猎人

这是在平台购买的毛巾,好用不粘饵,大小合适,手感舒服,借着自己的帖子给平台打打广告,哈哈。

江湖在手,天下我有。

自己种的花儿

(总结):

①,虽说天气逐渐回升,最高温度也到达二十℃以上,但早晚温差还是较大,所以教浅水域只适合温度最高时间,其余时间短还是选择偏深地点(两米左右)。

②,浮漂的调掉感觉还是钓顿比较好,温度上升小杂鱼容易闹钩,其次钓顿中鱼率也相对较高。

③,饵料方面,温度高切记少加腥味饵料,也不是不加,毕竟腥味饵料诱鱼,但加多了就成了杂鱼闹钩的场景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

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阖家幸福。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