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班后锻炼随意钓,麦穗白条也疯狂

时间:2019年03月17日 08:50

天气:晴转多云

钓场:罗甸县雷公滩电站水库(湖库)

饵料:野战蓝鲫香腥6份,九一八浓腥4份,拉丝粉少许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0子线,0.2子线

钩型:金袖2号钩

16号下雨,天气微寒。加上夜班劳累,也就没有出钓,吃完早餐后便窝在床上看手机,不知不觉间一觉睡到14点过,起来后无事可做,继续呆床上看电视玩手机,直弄得眼睛昏花,腰酸背痛,这个习惯不可取,伤身劳神!所以今天下了夜班,即使再累,为了身体健康,也得匆忙准备,出钓锻炼身体,势在必行!

今天是个晴天,估计中午会很热。这天气正适合拉小鱼。

不适宜钓鱼

但是气温还不错

夜间才下雨

决定拉小鱼后,马上在寝室把饵开好,到了直接开钓,节省时间。饵料配比:野战蓝鲫香腥6份,九一八浓腥4份,拉丝粉少许。饵水比1:1.2,和得很松散。

今天为了锻炼,骑车有点急,一路猛踩踏板,加上上坡推车,弄得一身热汗 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满头大汗地赶到老地方,看到这里开始有人搭帐篷撑竿老早就开始蹲守了。

蹲守的钓友

停车巡视巡视了一下老钓位及周围钓位,都离水面很高,不适合打频率拉小鱼,继续骑车往下游方向赶寻找适合的钓位。

停车锁车

这个老钓位也离水面很高,不适合

我以前的老钓位,离水面3米以上,很难钓

这里不适合,继续寻找。离开车子往下游寻找了将近一里路的样子,还是没找到合适的钓位,只好返回到以前田师傅钓的钓位,这个钓位相对要陡直一些,网兜系上绳子可以放得到水里。就这里了,找寻钓位已经耽误了40多

分钟。

田师傅的钓位

架杆

开好的拉饵,已经醒好了,状态还不错

简易拉饵盘,一个小钢碟,底部放了一块磁铁

架杆,挂线,插漂,调漂,钓浮调漂很简单,水线比漂长一点,免得子线缠绕到漂上,空钩调6~7目,拉饵后钓3~4目,漂一落水马上翻身,漂一动立马起竿,快速拉饵打频率形成雾化区。不一会只见小杂鱼蜂拥而至,水面波纹流转。小鱼来了,开始狂拉手软吧!

开竿白条

白条

还是白条

麦穗

还是麦穗

双飞麦穗

再来

好小的麦穗

这个更小

大白条,今天最大的鱼

疯狂虐小鱼,也不知道知道拉了多少。后来从水里提网兜时感觉有点沉才仔细看,已经2斤多,够炸一大盘啦!不要啦!时间已经11点过,得回去了。还来得及赶上中午饭。

今天的鱼获

作钓小结:钓小鱼,腥饵,拉饵 ,雾化,小钩细线小漂,钓浮,除了这些,还得选择轻一些的短杆,这样可以打频率。我不建议使用无刺袖钩,那样容易跑鱼。今天选的钓位离水面很高,没带鱼护,打不起频率,但是也拉得手软,过足瘾了,骑车回来又锻炼了一次,够了。吃饱喝足,洗洗睡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