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蒙蒙细雨还降温除了鲢鱼我空军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9:03

天气:阴有小雨

钓场:山美塘(野塘)

饵料:蓝鲫,红虫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0.8

钩型:2号无刺袖钩

今天休息,正好去把摩托车的年审办了,再过几天就过期了,免得到时候惹麻烦!办完手续十点多了,再到城里去办了小事,就早早地回家了。现在已经是春意渐浓,一路上风景如画!

油菜花儿黄,蜜蜂采蜜忙

桃树花儿红,此时春意浓

回家急急忙忙地吃了午饭,就拿了简单的钓具,骑上电动车,几分钟就到了不远的老钓场---山美塘,因为只有一下午时间,没必要跑远处,就近玩玩吧!

到了塘里一看,我去!原来我一个人钓的塘,今天早就坐了五位钓友,还有一个人刚刚才走。看来最近这塘里应该出鱼了,不然不会来这么多钓友的,我有尽一个月没来这里钓鱼了,也不知道鱼情怎样,就问了这几位熟悉的钓友,他们说今天降温太大,没什么口,不好钓,昨天有人钓了五六斤鲫鱼,个体还可以,但是今天突然大降温,鱼可能不适应,不开口了。

不管了,既然来了就玩会吧!就算没鱼能在水边坐坐也舒服!

看到我的老钓位还空着,二话不说就坐老钓位了,先打了两把红虫颗粒到草前面,原后开始架杆绑线,和饵料,等待醒饵的时间就用蚯蚓作钓,还和上次在这里钓的一样,经常提下杆子,逗一逗,可这次就没以前幸运了,随便我怎么逗钓都不动,饵料醒好后,我换饵料做钓,先搓饵,打了十几杆还是不见动作,又改成拉饵作钓,不下二十杆后才看到浮漂有点小动,过了一会,一个顿口,我急忙提杆,感觉有点份量,心里想着这个鲫鱼应该不小吧!拉出水面一看,我去!竟然是条小鲢鱼,不到一斤,我这2号袖钩还是个正口,拉起来后立马放了。

小鲢鱼,别人放的鱼苗

公众的塘,有人放了鱼苗,但是有人钓鱼他也不干涉,小鱼苗还是放了吧!

第一条小鲢鱼放生后,抛杆下去,等一会又有口了,和上次一样,动作如出一辙,估计又是鲢鱼苗了,顿口提杆,果然又是小鲢鱼,都是差不多大小。唉!继续放流!

放到水里半天还不走呢!可能是累了,歇会吧!

照这样看,应该是鲢鱼进窝了,算你很!我走还不行吗?,提杆拿了马扎和饵料到右边六七米的草边去钓,试了水深,拉饵作钓,第三杆就上了一条白条,心想有白条拉拉也不错嘛!没想到是条过路的白条,之后就没什么动作了。

就这一个白条

对面坐着四个钓友,其实我的右边还有一个人在钓,我没拍下来

没有鱼口已经是心烦,老天又来添堵,下起了小雨,因为降温了,没穿多少衣服,手都冻木了,没带钓鱼大伞,只带了把小雨伞,只能免强遮住自己,钓具就只能淋雨了!钓了一会,确实冷的难受,收拾东西回家咯!仅有的一个白条也放了!

小结:气温突降,鱼儿不适应,不开口。这塘里放了鱼苗,但是没有喂饲料,所以用饵料特别招鲢鱼。还是正月的时候好钓大板鲫,用蚯蚓逗一逗就上钩了!所以钓友们,特别是我这附近有钓友,要抓住正月钓大鲫鱼的好时机,好好地爽一把!

用油炸拆迁塘钓的鰟鲏镇楼,祝大家钓鱼过瘾后放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