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鱼情,水情确实重要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2:25

天气:晴天

钓场:烈士堰水库(湖库)

饵料:蓝鲫+轻麸+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黄颡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1.0+0.6/2.0+1.0

钩型:溪流钩+伊豆5号

大地复苏,万物生长,一年从春天开始。过完年没多久,感觉差不多快到夏天了,这段时间气温回升很快,平常穿一件衣服都可以。好久没钓鱼,加上我本是钓鱼爱好者,趁着休息遇到好天气,怎能有不去的理由,虽然有几个朋友叫去喝茶(其实就是打牌),都被我严重拒绝。喝茶天气好坏都可以整,钓鱼真要求水情鱼情,天气。

早上起床跟往常差不多,7点半,主要送老婆去上班,不然早就开溜了。等送完老婆,赶到水库边,已经9点多了,这个水库就去年开过一次,在一亲戚旁边不远,上次在此钓获y鲫鱼一尾,餐条数条,一只螃蟹,还有不少爬地虎。来到水库拿着鱼竿到处试水深,这个水库现在储满水,由于是山体水库,几乎抛出去3-4米水深至少3米以上,后来总算找到一处2米多的地方,赶紧下杆,看时间已经10点了,太阳还挺火辣,对观漂有点碍事。但不影响垂钓的心情。

天气预报说今天适合钓鱼

昨天和家人去我们的花海公园转了一圈,人山人海,花也开得不错

老婆孩子在玩花

虽然已经农历2月了,但还是大红灯笼高高挂

由于很少来这里钓鱼。来到水库边,到处找钓点,花费了一些时间

找到一处几乎算比较浅的地方,下杆吧!就是太阳直射,不太好观察漂相。

等待中~

饵料用蓝鲫加轻麸

这是窝料

醒饵中

最后状态

经过漫长的等待,没想到最开始上的是一尾爬地虎,吃钩漂相动作还挺猛的,一个大顿口,一开始以为是王者驾到,上来一看确实青铜。钓鱼遇到这东东确实不爽,不过有动作就好。到后面就是餐条多,一尾接一尾,临近中午,终于等到我的目标鱼~鲫鱼,感觉还不小,有点份量,直接看到浮漂慢慢往上顶,提竿有份量,出水面看到是鲫鱼,心想总算没白等,以为后面会连杆,哪曾想后来上了两个螃蟹,到后来一个小时没口,果断收杆。

开杆鱼~哈哈

餐条很多啊

终于等到你

漂亮的大板鲫

最后鱼获~板鲫一尾,餐条30几条,爬地虎几条,螃蟹2只。要了两只螃蟹,其余放生。

最后总结陈词:初春季节,温度还没上来,现在正是鱼儿甩子的时节,很多鱼儿肚子里还有鼓鼓鱼子,一般都不太吃食,大个体的鱼更还没有从寒冷的冬季复苏过来。

螃蟹的到来可能是最后鱼获不佳的原因,不知各位大师怎么看?

初春的季节天气不太稳定,出门要多关注天气预报。相信再过一个月左右将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高峰期,到时将各位大师,大神们一展身手的赶时间,期待中!

洋妞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