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二:再战老钓位,终于等来大鲫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2:49

天气:阴转多云,1004hpa

钓场:江河

饵料:蓝鲫,九一八,速攻,自制酒米,适量拉丝粉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主/0.6子

钩型:金袖4号

今天早晨8点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就陪着爱人坐在公园里长椅,享受着春天的气息,惬意!就遇上咱们单位的一位退休的老领导骑着小毛驴出去,顺道也与我唠叨了几句,看着他去钓鱼,手就开始痒了,我想钓者都是这样,然后就与爱人(怀孕中)说,你很久没吃鲫鱼汤了,,我爱人也是个明白人,获得领导的批准,就马上骑着我的小毛驴,在超市买点小米,赶往了老家,在老家拌好饵料,整理好装备,轻车熟路,直接往老钓位出发,到底老钓位以后,赶上下游放闸,走水比较厉害,选来选去,试水,最后选择在一个入江的出水口的地方,支架,选择一支吃铅2.0的小老头纳米漂,1.5主线/0.6子线,4号袖钓,调3,因为走水比较厉害,浮漂勉强的用钓竿牵住,钓几就不讲究了,江底也不平坦,毕竟是野钓,今天奔着大板鲫而来,钩子大点及子线粗点,碰上2~3斤鲤鱼,把握好溜鱼也行,一切准备就绪,没有打窝,直接拉饵做钓!

白天忘了截图了,晚上截张图!

从超市买点小米回来,再加点小药,白酒泡!过上几天就可以,我习惯作撒点酒米作窝,在饵料中加点也酒米!

常规老三样,用习惯了,好用!根据季节选择不同的味型,春天还是偏重腥味饵

饵料配比,九一八50%,蓝鲫30%,速攻15%,自制酒米及拉丝粉5%,饵水比1:1

状态不错,膨松饱满,拉丝适合,鱼易进口

钓点后面,有一入江的小溪,上面有一电闸

钓点右侧,上面是一座老桥,下面水特深

钓点水深1.5米,是一小溪入江口,每年春天都有不错的钓获。钓点对面的水也很深

钓点右侧,今年反复阴雨天,右侧水葫芦都被冲走了,但边上有暗草!

拉了7~8竿左右,浮漂沿着江水往下流,上下的窜动,突然一有力的下顿,观漂要仔细,浮漂动作稍众既逝,扬竿刺鱼,中!目标鱼,鲫鱼!

接着在浮漂向下走的过程中,又是一个黑漂,提竿,份量不轻,约4两板鲫的出水,终于等到你了,心想今天鱼情不错,马上微信到钓友群!

正口,它心里那个后悔呀,要经得起诱惑

皮毛漂亮,身形饱满圆润

继续,连竿!

中间偶尔上点棍子鱼

又是一条板鲫

奶鲫

接着又是一个下顿,提竿中鱼,漂亮!

大板鲫!

连竿,又是一黑漂,今天鱼情真不错,口猛,今天最大的板鲫出水,看弯弓,

抄网没上,顺岸边拉

漂亮!

继续,小弯弓,爽!

大板鲫

再来个特写

奶鲫

大板鲫

附近的钓友,心里郁闷了,见我一条一条的上,马上过来蹭窝!

单位有事,没办法,整理好装备,收拾钓位附近垃圾,做个文明的96KaiFa源码,最后的鱼获!

再得瑟一下

小的放流

放流

长大了再来

最后留了6条,回家交差!

今天准备4条煮活水鱼,剩下2条明天做汤

味道特别好,正,不掺一点杂味,爱人赞不决口!

吃个精光,比小猫还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