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 不听平台劝,淋雨还断线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8:23

天气:阴转小雨

钓场:樱花谷河边(江河)

饵料:蓝鲫一份,螺鲤一份,918一份,拉丝粉半分/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黄颡鱼 鲶鱼 马口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3.6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4号

今天房子又停工了。等师傅,这边装修房子一个师傅接好几家活,这边干几天去那边。麻烦死了。

每天7点准时醒,一看天气阴天。平台指数太低,不适合钓鱼。但是对于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有时间就是最适合的,哪管他下雨还是下刀子!享受的是钓鱼的感觉。

想去就去。但是前提得把领导伺候好。起床,洗漱,破壁机放上黄豆红枣,浓香豆浆预约好。保证领导起床能吃上美味早餐。

带上钓具,下楼,骑上我的宝马,去常去的渔具店买上一盒蚯蚓,顺便在旁边早餐店买上一个土豆丝卷饼。风驰电逝,最快的速度赶到河边。

平台天气指数

钓点左边

钓点右边

钓点正前方

这条河是政府修建的护城河,好几年没放水了。里面有很多大物。后边是马路

老规矩,到钓点先用酒米加河边淤泥打窝。然后钓椅炮台支起来。双杆远近全覆盖,挂上蚯蚓等来鱼。

等发窝期间开点饵(我们这点常用的配方918/蓝鲫/螺鲤/拉丝粉)。等全部忙完才有时间吃我的早餐(那个已经凉透的卷饼)

不一会儿,短杆有信号,提竿中鱼,一尾小鲫鱼

鲫鱼又一条

突然长杆漂下顿一目,我还没反应过来,直接黑漂。提竿刺鱼,提不动,像是挂地球了。正准备左右晃一晃看看能不能脱钩。线组突然向前急窜,这时才知道上大货了。抱杆控鱼,左右窜了两个回合,感觉没什么劲道了。于是慢慢的往回拉,这时候已经出水面看到大概有4/5斤重,金黄色的皮毛,非常漂亮。

到了岸边才想起来抄网还没装,左右一个钓友都没有。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匮乏的经验让我犯了个极大的错误,我打算拉上岸,,这时候上大物的激动心情已经让我忘乎所以。心里只想着这鱼怎么吃?红烧?糖醋?东北乱炖?还是一鱼三吃,鱼头剁椒,鱼尾乱炖,鱼身红烧!

满汉全席从我脑海一一闪过,口水都情不自禁的流出来了。啪的一声把我从御膳房中拉了出来,定睛一看,已经拉到离岸边一米处的草丛边上了。它也知道是死是活就在此时一刻,一个大翻身向草丛芦苇根窜去。我迅速反方向控鱼,为时已晚,已经钻进芦苇荡。左拉右拽还是出不来,最后只能拉断子线保主线和杆。

后面也可能是跑鱼把窝子惊到了,长杆没动静了,短杆陆续上了一些鲫鱼。

慢慢开始下雨☔️,一开始小雨还不觉得怎么样,反而觉得小雨鱼口应该更好。于是决定继续作钓。结果雨越下越大。后期根本没有口。只能收杆。

钓鱼者,为渔不为鱼

老规矩,所有小鱼全部放流,只拿一条大板鲫回家给孩子炖汤,也要给领导一个交代。

只留一条给孩子炖汤

最拿手的香辣猪蹄镇楼! 祝平台像猪蹄一样越来越肥(有钱) 祝所有钓友吃嘛嘛香,身体健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