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之三:独钓一对一

时间:2019年03月31日 06:00

天气:阵雨转阴

钓场:同之二(溪流)

饵料:酒米,自制窝料,麦粒,商品饵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主线1.2、子线0.6

钩型:金袖3

上次周六把金窝让给老王,没钓爽

周日正好他不去,约其他钓友均无人响应,主要原因是周六晚上下雨,降温厉害!理论上不宜钓鱼。

平台天气不宜钓鱼,评分47

但我想昨日打了窝,气温再下降也有7度以上,再说有下雨后好钓鱼的说法,今日去渔情再不好,大不了当空军,也比周日呆在家里强!于是决定单独行动。

周日早上6点醒来,没听见雨声,起床收拾出门后,发现下着小雨,不管了,反正已经出来了,宁愿相信天气预报”阵雨转阴”的说法,也不愿倒回去睡回笼觉。

骑上小马驹,冒雨出发后,到高桥吃了早餐:遵义名优小吃肠旺面,之后才发现麦粒忘带了,这可不行,那可是上大物和赤尾的利器,不可或缺,于是又骑着小马驹回家,蹑手蹑脚进家门,悄无声息取麦粒,正式出门……

雨一直下,气温不甚融洽。

到达钓点7点多,直奔老王昨日窝。上下左右空无人,小鸡饲料来撒窝

钓位左,昨日桃花已凋零

钓位前,油菜花香依旧

钓点右,对面嫩绿是垂柳

昨日桃花

今日不用找底调漂,深浅昨日蹭窝知晓,右边4.5跑铅传统钓底,饵料蚯蚓加粑粑,1分钟换饵一次,左边5.4台钓调平调2,饵料麦粒加蚯蚓,换饵频率较低。

忙活1个多小时,无口,雨还下大了……

关注平台天气

改判了,不宜钓鱼改为适宜钓鱼;47分改成71分

天气预报改判给我又增加了一点信心,坚持吧

雨中坚持作钓,直到9点半,左边5.4米浮漂有一个轻微的上顶动作,起竿!中了!虽然不大,但是精神倍增,信心十足!

开竿打气增加信心小鲫鱼一条

从此之后,大多是5.4中鱼,标相统一上顶,吃饵全是蚯蚓,索性双钩都换成蚯蚓,4.5钓完粑粑后,也全换成蚯蚓,在12点之前就上了一条鱼。于是调整两竿距离,4.5向5.4靠近,集中优势兵力引诱鱼儿上钩

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杆交错上鱼。

第二条

第三条,板板来也

4

5

6

7

8

9

10

11搭桥了

12、13双飞

14又一板

开启连竿模式后,停止拍照,专心盯漂,也不知道雨是好久停的,天气预报对了:阵雨转阴

鱼儿消停了,估计吃饱了要午唾

趁此机会,上左边人家炒了个土鸡蛋炒饭,凉扮香椿,真香!

吃完饭后继续开工,钓到下午3点,总成绩汇报如下

也就20来条吧

选出6个板板,送回家给老爹老妈做了一道糟辣鲫鱼,老人家吃得眉开眼笑,辛苦一天也值了!

剩下的全部放流老家混子河,见本人【春季放流】之二,退休后回老家有鱼钓,这算不算自私?

老家放流,由于坎高水深,只好在路边往下倒,聪明的鱼儿,对水是非常敏感的,一会全部从斜坡上欢乐入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