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老点探遇黄金甲

时间:2019年04月05日 09:00

天气:晴

钓场:塘坊梁山凹野塘(野塘)

饵料:土蚯蚓 商品饵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主1.5 子0.8

钩型:金袖4号

种种原因所制,休钓好多日,每天挤时平台观帖过眼瘾,心里老痒痒的。昨日决定今天清明一定过过瘾,那怕水边坐坐,多少甩两竿也解毒。

左思右想,前探了好几钓点均是好位,仅去年老点今春几日皆空军,不知近况如何?就老点探探吧。

昨天观看今天天气情况,非常适宜钓鱼。

今晨再看平台预报仍是好天气,仍适宜钓鱼,真是天随人愿。

早餐前自挖蚯蚓,不知怎的,刨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小点的,春天里的蚯蚓都吃得肥肥的。

习惯性,每次野钓必须做好充分春备,为野外节省时间,挖好蚯蚓再配饵料,取蓝鲫、九一八、速攻各一份,再加一些虾粉,适量拉丝粉。

饵料加适量水所调的拉饵。

早餐后,携带简要用具,一根3.6米手竿,准备好的鱼饵。沿屋后公路步履1公路有余,9时准赶到老钓点--糖坊梁野塘。映入眼帘的已另是一番景象,岸边那去冬枯枝早已换装

苍松翠柏更添春色,那依稀可见的冬景正悄悄的隐去,水岸一色,春意盎然。

来到老钓位,地上仍留有春节前后不知是谁所用钓椅--砖台铺草,椅前水边小木杈--炮台,好样的,一应具备,又省事省时了。我习惯地先挂上拉饵架竿待鱼赏景色…

春节后我探亲回钓此塘,几经连战,不是空军就是参军,偶有一小小来逗逗乐。几个年青小伙儿太厉害了,二十多天里一亩多的野塘几乎一扫光,不知塘里还有多少鱼种?

我一边待鱼情,一边观景,拉饵换了不知多少波,从9点开始快11点了仍不见动静。换大蚯蚓试试,挂全虫动静大。换了全蚯饵大约20分钟左右,似有一小动作,有戏有戏。

我取下大全蚯,选了一小点的取部分挂钩再试,那鱼儿也太警惕了,也许是被钓怕了吧,下钩几分钟有一小顶后不动了,隔好一阵又才一小顶便悄然无迹,又等几分钟突然一个黑漂,上大物了?多日没有的感觉一下上来了,过瘾过瘾,不由多想,抓竿刺鱼,不对不对,手感太轻了,太轻了。

扬竿而起,一金身小鲫翁攀钩而上,漂亮,真漂亮,你看他金甲金鳍……近3个小时等待,终于开竿了,开竿便是黄金甲,好兆头。

细看这老翁,不,可能是金甲老妇,你看她肚子鼓鼓的,定是大肚婆,满腹小鲫儿在她体内正成长着呢。再看她还带着伤,太可怜了,不知哪位钓友的洋枪洋炮伤着了她。

去吧,去吧,好好养伤,好好育儿,以后有机再会。

放去黄金甲,检查挂饵完好,继续垂钓,大约10分钟左右先一个小顶,紧接着黑漂。一定又是小家伙搞鬼吧,扬竿而起看个究竟,正如所料,又是一小鲫迎了第二竿……

这位还挺年青的,回去吧,看来你的朋友不多了,好好生存吧。怎么?还不想走?不怕不怕,那些猎人都远去了,再不会有人来打扰你们的,挺安全的。

两竿后快12点了,放走第二条再甩一竿试试,这次还好,大约5分钟便到位,仍小鲫。这家伙还挺机灵的,刚触水便一溜烟远去了。时该收场了,鱼情探了,瘾也过好了…

小结:①经多次探试,该塘留鱼稀少,为保资源不宜再钓。

②96KaiFa源码重在休闲娱乐,近日正是鱼孕期,应响应平台倡议--适当放流。

③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环境优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④达到了目的,探了鱼情,过了渔瘾,乐哉!

最后请位美女镇镇楼,祝平台更上一层楼,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