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上午钓鱼,跑了三个地方,非常开心

时间:2019年04月07日 14:21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春季探钓]早上醒来,已经五点多钟。打开手机"好钓鱼"网站平台,首先签到,查看天气预报及当天钓鱼指数,平台显示今天很适宜钓鱼。然后观看钓友们的帖子,一一给予评论、回复和点赞。天气还早,那就参与钓技竞答题的活动吧。竞答了几组题目,得分还是比较满意的,近期竞答分数越来越高,说明多参与竞答就对钓鱼技巧知识有所提升。六点半钟吃过早饭,带着钓鱼用具、骑着电动车直奔钓场。

准备出发了,

非常适宜,今天钓鱼指数80分,难得的好天气。

明天后天可能有雨了,今天抓紧去钓鱼。

钓技竞答得分90分,在此次考题中夺得一代宗师称号。我的钓鱼技巧差得远了,只是掌握点皮毛而已。

七点到达钓场,整条河两岸没来一个钓鱼的,只有我自己一人先来到。

夜里下了一场小雨,南边的河道水面太脏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杂草及青胎相当多,所以我选择了河道中间一段。各种准备工作做好后,开始钓鱼。

河水下降的厉害,河两岸下面平台只有10公分左右的水深,选择钓点水深也只有五六十公分,打了两个窝,待老伴来到后每人钓一个窝子。

岸下边的平台的水深只有10公分左右

架好杆后,去北边查看河状,还想再选一个好的钓点。

等回来后,发现鱼漂已被拉走,提起查看,红虫已经被吃光。这说明我离开这一段时间内,有鱼儿咬钩了。重新按好红虫后,坐等鱼儿咬钩。我用的浅水醒目漂,调平水钓两目。这时又有三位钓友们来到了钓场,都在北边选择了的点,后来又有一人去了西岸。大概过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发现鱼儿咬钩了,提杆中鱼,第一条开杆鱼上来了。

第一条开杆鱼,还可以吧!

这时候老伴也来到了,讲从南边闸口过来时,发现正在开闸放水。仔细看看河面,水真的开始往南边方向流淌,只是流速缓慢,可能是刚开闸吧,还没有把闸门彻底提上来。给老伴拴了鱼杆鱼线,老伴也开始钓鱼。

钓到了一条小鱼

和老伴一起接二连三的钓了几条鲫鱼。

又上来了一条

没多大一会儿,发现水上的飘浮物增加,水流加大,已经出现了走水现象,看来这条河不能再钓了。老伴提醒我给钓友小张打个电话,问他在哪里钓鱼。通话后得知小张在故黄河丁楼段钓鱼。老伴讲我们去看看吧,如果条件好今后我们也去那里钓鱼。抓紧收拾鱼具及其它物品,骑着电动车沿着西三环路一直向北故黄河丁楼段奔去。沿途的风景十分漂亮,特别是黄河两岸绿化带,各种鲜花在春天竞相开放,由于赶路顾不上拍摄,十几里路不一会就到了,由于两岸钓鱼的人太多,恐怕最少不低于一百人以上,所以几次电话才找到钓友小张。

徐州故黄河西段,南面正在搞湿地公园。

钓友小张正在钓鱼,己钓到两条鲤鱼、几条鲫鱼,黄河里的鱼个头都很大,没好意思拍照。

北岸的钓友们正在钓鱼。两岸都是96KaiFa源码,没有拍照。

和钓友说了一会话,又看了一会儿钓鱼,老伴又挖野菜去了。我也趁机查看一下河道地形,在徐州住了几十年,这里虽说离我家不远,说实话我还真的没有来过这里。转了一圈,发现河岸南边鱼塘有人在钓鱼,赶紧过去看一下。原来这是老鱼塘,已经被征迁了,也已清完塘,里面还有一些漏网之鱼,不少钓友在黄河里钓不到鱼,也到这里钓会小鱼过把瘾。

荒废的鱼塘

不时也有鱼儿跃出水面,看来个头也不小。

周边水草还有小鱼儿在追逐产卵

岸边有钓鱼的痕迹及遗弃物

老伴说钓一会再走,看看有鱼吗?已经十一点多了,拴了一根鱼杆下了一点小窝,试一下吧。不到五分钟就有鱼儿咬钩,连续提上来七八条小鲫鱼,小麦穗鱼,就是没有上两的鲫鱼,算了,收杆走人。

小鲫鱼特写

小鲫鱼、小麦穗鱼全部被老伴倒入鱼塘内。

天气太热啦,肚子也饿了,该回家了。

老伴摘的树上结的毛毛虫野菜,不知学名叫什么,用白面拌好上笼蒸煮,非常美味,我们这里现在市场上卖到六七元一斤。

满满的一大盆,有朋友们知道叫什么名字吗?

地上挖的野菜,薄荷。

黄河边上碰到了卖鸭蛋的,买了三十个。

回家老伴凉拌的薄荷,味道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