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一株野菜联想到的生态破坏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20:53

天气:晴

钓场:江河

鱼种:草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周六赶上清明小长假,约上钓友,一起去垂钓我经常去的那条小河。由于上周末钓的不错,几乎被胜利冲昏头脑,没有太多对影响因素的分析,只想能快点飞到河边再创佳绩。和钓友商量好,早上5点起床,六点前出发,希望能在7点以前下钩,8点前赶上一波开口的好时机。

今天天气不错,晴的非常的好,气温也很高,但是气压不是太理想,风也有点偏大。

路程依然不方便拍照片,一路基本都是高速,拍照不是太安全,外出钓鱼,要对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负责,开车出行安全第一,拍不了照片也没关系,安全最重要。今天到的挺早,我们去的钓点附近就一个钓友,可能是假期很多人都出去玩去了,也有可能我们去的也确实早,别人还没到。

选位很简单,这里没有水草,光水面,只要作钓地点往前突出,并且岸边又比较安全,不陡峭,都可以,因为这里的河道是前两年刚修的,深浅都差不多,下面也没有什么障碍不怎么挂底,对于垂钓来说都是一样的。

饵料搭配上,我想本味多一下,这里水深1.5米左右,现在餐条挺多,所以不能太腥,加一点小米,作为留鱼用。杆子我选用3.6米的刀锋硬道理,这竿子手感很好,很轻,好钓鱼平台上购买的,手感很好,腰力也很足。上次使用4.5米的竿子,钓了一天除了累点以外,我发现近一点的地方也是有鱼的,所以今天我使用3.6米的,也能节省一点体力。鱼漂我选用了一支吃铅1.6的轻口鲫鱼漂,48cm的,主要感觉今天风有点大,长漂可能抗风更好一些。

刚刚抛几竿,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对面来了一台挖机作业,它除了挖土以外,还不停的往水边推土护坡,弄的水声很大!这个小河本来就不宽,这样一来,这一片的鱼基本都会被吓跑掉,看看它作业的速度,估计要2个小时才能离开我们钓点附近。我和钓友商量了一下,还是选择果断换位,我们选择了和挖机作业相反的方向,移了大概100多米,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

还是和上次一样,第一尾鱼还是鳑鲏,上次发帖展示了我钓上来的大鳑鲏,有钓友说,鳑鲏做好了很好吃,并热心的告诉我做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这次我就把鳑鲏留下,等回家打理一下,品尝品尝其味道如何。

小草鱼还是边钓边放,为了保证对它少一点伤害,保证存活率,钓上来就放掉。这条河流往年很少碰到草鱼,今年也不知哪里来的这么多小鱼苗。

钓点附近的野薄荷

今天天气看不错,但是鱼口一直不好,原因是今天河水走水严重,作钓过程中,很多次的调整也未能得到好的收获,试过换吃铅大的漂、跑铅、小漂滑铅等,都没能有效解决吃口不好的问题。

中途无意中发现钓点附近的野薄荷,记得小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夏天一起抓青蛙,然后在河边采一些野薄荷,到伙伴家的让他的家长给我们烧一份好吃的“大餐”。曾经几时我们感觉青蛙的叫声太吵闹,不知何时人们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开始大规模几乎全国性的捕捉青蛙。曾一度听不到了青蛙的叫,目前我有好多年没有看到野生青蛙了,被毁掉的生态不知何时才能恢复。目前这野薄荷还在,青蛙却很久没有看到它的身影了。

垃圾带走我一直在坚持

夕阳西下,又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看着远处被夕阳照射的金灿灿的河水,多么希望这一刻能停留,让我在这儿多待一会,那该多好。

总结:首先,今天风偏大,水浪打的观漂不易,在这种情况下,尽量选择背风面作钓。其次,当遇到走水严重时,可以试着换吃铅大的漂,或者跑铅、滑铅等,直到鱼开口并且信号清晰,不然,就要试着调整调钓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