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闲暇之余,渔乐一下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03

天气:阴转雷阵雨

钓场:野钓(野塘)

饵料:蚯蚓,蓝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主线2.0,子线1.2

钩型:袖5

最近的天气很是不稳定,前天是一个大晴天,阳光灿烂的很是适合钓鱼,不过咱没有时间,昨天的时候中午有点时间,本打算外出钓会解解毒,没成想八点过后刮起了特大风,只能不了了之,而今天终于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天气也是很给力一个大晴天,风力也还算可以。

早上在家吃过早饭,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出发,得先去渔具店整点作钓东西,蚯蚓是必不可少的,还有酒米之类的都准备了点,然后就是奔着钓点而去。

这是今天的天气,说是有雷阵雨,不过看这天应该没事,晴空万里哪像有雨的样子,温度适宜,气压良好,身感舒适,正是钓鱼的好天气。

含苞待放

行驶在路上

此次的目的地是以前的那条小河沟,已经有段时间没过去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九点二十到达目的地

现在的温度高了,水草盛长,浅水的地方都已经长出水面,不少地方已经下不了杆子了,而我这里属于半深水,水草还是很少的,还是以前的位置,不过看地上的痕迹,应该经常有人在此作钓,饵料蚯蚓土都有,就是不知道现在鱼情是个什么样子了。

酒米打窝,蚯蚓作钓,简单明了,不过根据水面的白条身影来看,用饵料也是自找麻烦,白条太多了。

蚯蚓

每次买的蚯蚓我都放到这个小盒子里,一般能放下三盒蚯蚓,用时拿出,不用时找个潮湿的地方一放就好。

开杆鱼

杆长三米九,浮漂调平水钓一目多点,起初也是白条闹钩,拉的浮漂到处乱跑,不过等到钩饵成功到底后也就安静了,稍等了那么一会会,就开始出现动作,浮漂下顿半目多,一提杆中的一尾开杆小鲫,哎吆不错吆!

再来一尾

这里的水草众生,鲫鱼的皮毛也是很漂亮,而且很是健康,不想有些地方的鲫鱼,钓起来一看尾巴,都有一些寄生虫,那样的地方一般都是不干净的。

白条也来凑个热闹

这里自从被电工光顾过后就不怎么出稍大点鱼了,一般都是这样的大小,不过偶尔的来玩玩还是不错的,离家近而且有时还能来个小惊喜,这样的地方实在是不好找了,只希望电工能少来霍霍就好。

麦穗也到来了

这样的小麦穗很是难钓,拉的浮漂到处跑,提竿还净是空枪,窝点里面应该也是不少,不如以前时候那样的给力,不过这东西要是能搞个一二斤那就好了,用油一炸然后再用料拌拌,那才是美味啊!

一中午也没搞多少,净是杂鱼闹窝了,一共钓了没有二斤鱼,不过鱼瘾也算是解了,多多少少的也是无所谓了。

好了,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媳妇的电话也到了,收杆回家了,鱼获也全都放回水中了,不过忘记拍照了,收拾收拾东西,把垃圾什么的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带走。

下午的时候,打开好钓鱼一看,前段时间的春季探钓也已公布结果,本人也是侥幸获得了个二等奖,可喜可贺,第一次在平台获奖,也是很开心,在此恭祝,好钓鱼平台,越来越红火,谢谢平台的奖励。

好钓鱼

总结:现在的这个季节,总体而言还是不能钓的太深,其次饵料方面也是的注意,粉饵诱鱼效果好,不过闹钩太厉害,所以我还是选用蚯蚓作钓,不过多少也会出现闹窝现象,不过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今天也用麦粒试了一下,一口都没有,也不知道是鱼不吃了还是怎么回事?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期待下次在与大家相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