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雨中探钓七一湖,鱼友双爆蓬

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4:51

天气:小雨转中雨

钓场:下陆区七一湖(湖库)

饵料:大板鲫40%,江湖猎人翘嘴饵40%,红虫风暴20%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主线0.8,子线0.6

钩型:金袖3号

今天又是一个周末。告别了咋天保安湖空湖空湖的阴影。在俺的钓历上还没有鱼此惨淡的收获过。晚上把保安湖作钓的经验刚写完已经是1晚上23点了。迷糊的一觉睡到早点7点半只听到手机铃声不断。跑到客厅拨下咋晚在充电的手机,看到十几条信息,都是约钓的。刚才响了十分钟的电话是老哥打来的。

老哥在去江阴出差时就约好了回来陪俺去钓鱼。没有想到这么美好的周末懒觉就是这样被鱼约扰乱了。当时以为老哥只是惦记着俺从家乡带来的辣椒,没有想到,老哥是真心的陪俺钓鱼顺便打劫俺的乡里辣椒而已!

在家里吃过早餐,来到七一湖。出门的时候,春光明媚,阳光时隐时现,可是一到湖边,刚开始架杆就春雨倾盆,这是留人的节奏啊!

象俺这么善良的人,这么大的雨怎么样开饵调漂?老天爷都不忍心打扰俺的痴情的。再犹豫是不是收竿回家睡个回笼觉的时候,骤雨突停,给了俺十分钟的调钓时间!雨停下后的空气是那么的淸爽宜人,让俺留连!

饵料开好,浮漂调好,屁股坐稳,又以闲熟的动作抛竿提竿准确到位。一竿下水,还没有到底,浮漂就闷了。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这么好的鱼口?随着去而复来的雨水,一尾漂亮的白条以优美的弧线划破雨帘向俺扑怀而来。这么坏坏的鱼难道是想揩油?也不睁大它那闭不上的眼睛把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的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俺是那么有油水的人吗?

在雨中,三米处的老哥仿佛与俺相距甚远,而那些远远的96KaiFa源码更是仿佛在千里之外难以看清楚鱼获的多少大小!无论远近都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

雨越下越大,而雨中的鱼已经没有了口,看来雨大了水中氧量充足,鱼逐流而去了。底钓是没有希望的了,还是祭出俺的杀手证,钓浮,从半水开始,逐层搜索。雨大鱼不大,可是鱼的智商很高,不是想钓就可以钓的到的。

雨前,雨中,雨后的鱼,在不同的水层里考验俺的钓技和应变能力。但是不管鱼如何都逃不了老哥送给俺3号袖钓的锋利,贪吃的,正口双飞,谨慎小心的,车祸加挂机同样的连杆不断,这样的上钩率对得起俺湘水湘泮白条杀手的美誉。

时间总是钓鱼过的快,无论风雨,几个小时的时间仿佛一眨眼,山那边似隐似现的美景还没有时间去欣赏,又到了收竿回家的时间了。带着风,带着雨,带着满满的鱼获,带着恋恋不舍向温暖的家巡航,钓鱼的人无论有多么地留恋钓鱼,但是回家的动力却是最温柔,最无声,最有力的。

到家清理今天的收获,大鱼小鱼一大堆。除了放生的一尾2两的红尾巴和几个奶鲫,白条,翘嘴,板板决不放弃!这么贪婪的俺,朋友们别学我哟!风雨中的坚守,换来这纯天然野生的鱼,让俺如何舍得,还是老真情,先入俺眼,再经俺手精心烹煮,再过俺嘴,进俺胃,侵俺心,润俺肺,这么的美滋美味真好,值得顶风冒雨去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