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劳动节,天晴,鱼难钓,善变技巧终擒拿

在桥头观察河面,见风不大,吹得是东北风3一4级,湿度90一65%,晴至多云的好天气。

五一节,天空终于遂渐打开,连日阴雨总算结束了。但隨即来的是,闷热卷土而来,湿度重回90%以上,上海地区空军人数激增,人们感叹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怎么这鱼如此难钓?

早上,5点天刚露出一絲光亮,马上起床,拿起鱼具包到河边。

不知何因平时一直在远处有鱼跃出水面击打声,今天却没有听到,再看水面乃有不少鱼星漂过,乃回桥墩处下窝。

用11米竿在离岸10米处下窝酒米1罐配方是牛逼节加牛逼鲤十小米十碎玉米十碎大米,另外十蓝鲫十菜子并十麦肤十过期铒料疯钓鲫等干粉和酒米一块下水,酒米很快沉入底部,

而铒料在窝点周围慢慢下沉,形成一股香味浓浓的漂浮带,隨着流淌的河水,漂向远方。

鱼儿嗅到食物漂浮物,从各处向窝点游来。

慢慢的窝点周围可以见到鱼星和鱼游动迹象。

先回家,吃完早饭,重返河边。

见窝点上方鱼星云集,不禁大喜,伸出11米长竿,主线2号子线1号单线挂2个钩子,挂红虫数条下水,钓线慢慢靠向窝点,期待漂尾的变化,沒动靜,慢慢拉动钓线,乃然没鱼吃

钩,

开始加大拉动钓线作引钓壮,乃无果。

分析今天鱼情和釆用的方法,首先今天天气是不错的晴至多云,风力不大,刮的是东北风,唯独湿度在90%,

判断出今天湿度高,早晚温差大,造成鱼难适应加上闷,鱼没味口,故难开口。

真沉思在分析中,忽见漂尾点动,待上升半目提竿,钓线轻微抖动,拉出水面原来是只虾。

怪不得鱼不敢进窝,是这虾在窝点作威作福。威胁鱼儿,使它们避得远远的?

虾钓走了,立标又纹絲不动,继续拉动。

到上午7点30分,感觉窝点有鱼游动迹象,但不吃钩,马上意识到,鱼上浮可能很大,马上換上细线小勾,将上勾距离垃大至20一30公分,上下钩各挂1条红虫下水。

将钓线慢慢靠向窝点下水,刚拉动钓线就感觉挂到一条,钓线抖动,提竿将鱼拉出水面见鱼头较大,赶紧右手撑控住钓竿,左手操网入护。

见換子线成功获鱼,抓紧吋间,加好新鲜红虫再下水,刚拉动数下,又有一条鲫鱼中招

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乃用拉动钓线,继续引钓见标尾顿了一下提竿1条金鱼上来。

这条金鱼上岸是代表祝贺,愿5月份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每次出钓都鱼获满满。

己经9点了,太阳照过来,气溫快速上升,鱼吃钩慢下来,忽然立标下顿,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提出水面又一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今天能够按照鱼情变换手法,才克服鱼不吃钩的现象。

到10点,水面再也沒有鱼星和鱼游动迹象,大地在阳光照耀下升温明显,鱼纷纷游向深水区域躲藏起来。 收竿回家。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