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雷强之七,上演帽子戏法

时间:2019年05月03日 08:08

天气:有图

钓场:湿地公园(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打黑的路上,基本上有空就甩几杆去,天天有口,就是没上鱼,真有点怀疑这是不是我的水平,感觉有点象新手一样都不会路黑了。跑鱼跑的一点信心都没有,打黑人就怕跑鱼出现多米诺骨效应,还是歇两天吧!

同里古镇

三桥

五一假期前两天休息后两天上班,命苦啊,虽说咱钓鱼瘾大,但节假日也不能天天钓鱼,不能老是以自我为中心,只顾自己爽,不体谅家人的幸苦,长此以往下去会引发矛盾的,因此,两天休息没钓鱼,陪家人就在附近玩了两天。

甪(lu)直古镇

古样神兽

小桥流水

说句实话,江南六大古镇我都去玩过,家人没去过,陪着转悠一转,现在古镇商业化太严重了,走在街上好象走在武汉的汉正街。96KaiFa源码出门玩,想着的都是钓鱼那些事,其他的都是走马观花,也就是看个大概。

这个蛙能蹦能跳,活灵活现很逼真,不知道能不能用来打黑。

一路上老考虑一个问题,用什么饵料能让这鱼开口。

这鱼该用浮钓比较合适吧

玩了两天今天该上班,早晨上班的路上想晨练一下,因此起的比较早,由于早上温度才12℃左右,有点低鱼还没有上浮到水面来,一个动作也没看到,空军是意料之中的事,也就是出来试试手,也许在不经意间会也中个奖什么的。

天气相当大错,打黑绝对是好天气。

几天不出门,湿地公园的路边的鲜花盛开了。

左来一张

右来一张

在单位吃过早饭后就到好钓鱼来闯荡一番,打黑不象台钓一直守着窝子。在时间上比较自由,啥时侯走都可以,可长可短。钓点上也是灵活机动,很多个钓场,可近可远。装备上都是轻装上阵,少了许多东西,一根杆一个小背包就OK了。这季节早晚温度差,打黑就是等气温上来一点较果会更好。

雷场及中鱼标点

上午十点来钟才出的门,先是到上次上鱼的钓场,甩了没几杆保安了不让钓了,还是走吧,勉的引起矛盾这样没什么意思。后来了就在别的几个塘口有动作没口,最后来到这个钓点,附近一直在建设湿地公园,河沟的其他地段都清理的干干净净,就这一小段不属于湿地公园的,岸边还有点水草。

吃了个满口

反正是路过就下车甩几杆呗,站在桥上看看水草里一扎小黑苗都水面晒太阳,蛮多的,心想这里一定有大黑。就在高处向下打沿着岸边的搜索,第二杆就发现了蛙后面有个水波浪,立即停止走蛙,并且轻轻抖了一下,立马传来嘣一声,光水打鱼等了一秒,大力扬杆中鱼,今天的第一尾轻松上鱼,有两斤了。

今天第一尾

上鱼以后,在湿地干活的一个小伙说,他看到这里有几条黑,但不是很大,他买了鱼叉准备把他们搞上来呢。这里还有鱼那就往里走,光水路黑有点不好路,黑鱼基本都在芦苇根底下,贴着岸边边,雷蛙打不进去,鱼又不跟出来。后来在河沟尽头一点点水草区来了一口,可惜没抽中,再打没什么结果了。

中鱼标点

这小一段河沟里能中一尾已经是知足了,边打边回,突然眼前一亮,一个巨大的黑影在对面水草洞中间,在晒太阳一动一动,果断打过去,由于距离有点远大概不到三十米,人又不敢靠的太近,打过标点从鱼的右侧一米的地方经过,鱼基本没动,但还是被我判断出鱼头的位置就是朝的,收回来后,紧接着又一杆过去,这次蛙是从鱼的尾部半米处慢慢经过轻轻抖抖停停,这时鱼下潜了,我的蛙一直停在那里没走,鱼已经看不见,感觉到鱼还在下面会攻击雷蛙,等了几秒后,轻轻晃了一下蛙,立马传来一声很闷的炸水声,等了一秒多,当即立断大力爆抽,机本没抽动,本人用的7.3速比的轮子,中这么大鱼回鱼太费劲了,鱼在水下乱翻,只能弓一杆收两圈线,快上岸了还在张着大嘴乱摆想把蛙给甩上来,没门,是你自己吃了个深喉的,乖乖的上岸吧。

绝对的大弯弓,这可是雷强杆。

今天第二尾

来个对比,有60+,想来重量打榜的,可惜没有电子称,只能放弃了。

再来一张标准照

中两尾算是超额完成目标了,回家吧,路边的干城河,除了一人高的蒲草河沟基本水草了,个别水浅的地段菱角秧长起来了,顺便下来甩几杆看看,说不一定有意外惊喜,还真有,第三杆就来了,就是小了点,嗳,蚊子也是肉啊。

中鱼标点

一斤的小黑,弓都弯不起来

今天第三尾

作钓小结:

1,这不还有春季呢,晨练还是早了点,逼尽昼夜温差大,早上温度还是低了点,鱼大部分不在水面,而到八九点太阳一晒,水温迅速上升,水表面温度明显比下层的高,鱼立马到上表层话动,这是机会。

2,好多晒水黑鱼,都能看到,雷蛙走到他们背上都不带动一下的,这很正常。看到这种情况,雷蛙不要身体上方走,头前面走,鱼后退就不会开口,尽量到鱼尾后走,鱼转身或慢慢下潜就有戏,鱼在光水里话动基本不开口,在水草下就有戏了。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大神忽喷。

来张集体照

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好钓鱼越来越好!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