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钓鱼跑了两个钓场,收获甚微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5:00

天气:多云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昨天天气晴好,因为有事没有去钓鱼,遗憾了一天。今天早上不到五点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收拾好钓具,早饭都没吃,和老伴一起各自骑着电动车前去钓鱼。早上的气温十分凉爽,骑车赶路路灯还都亮着,十来里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先到南旺村玉带路边的饭店吃早饭,只有一家油饼母鸡汤开门营业了,其它早点铺都还没有做饭菜,需要等候二十分钟左右。时间不等人,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早上的时间是宝贵的,那就吃油饼,喝母鸡汤吧!给了老板十元钱,老伴喝稀饭,我渴母鸡汤,一斤多油饼吃了三分之二,剩余的打包带走,留着钓鱼时当零食吃。早饭后骑车去老钓场,中间经过一条小河,两边是菜园、麦地,看河面上有鱼儿游动、翻腾,水还算清洁。我们停下车来,打听一下能否钓鱼。正在烧菜的老汉说,这条河冬天都是干的,开春了要浇地了,才开闸放的水,河里没有鱼。听了老汉的话,抓紧时间骑车直奔老钓场,南旺村玉带河段。

早上急着赶路,没来得及截屏,早上5点看是适宜钓鱼,下年回到家后是很适宜钓鱼。

今天非常适宜钓鱼

天气预报,多云的天气,非常舒适。

大黄鸭还在晨睡中

钓点水草、绿苔长满了河面,只有两个草洞可以下钩钓鱼。

在老钓点打窝钓鱼

还是在大黄鸭屁股后面

钓场河边一个人没有,每次早上都是我第一个来到这里,非常熟练的一套动作,打窝、绑杆、安蚯蚓、红虫,每天都来这儿,连七星漂都不用调,直接下钩钓鱼。老伴用五米四的鱼杆,我用四米五的鱼杆,因为钓草洞,用的都是1.0通线单钩,七星漂。今天好似特别适宜钓鱼,刚下钩就有鱼上钩了,打杆中鱼,开杆鱼上岸,第一条鲫鱼是老伴钓的,头一次上鱼这么快,钩下去不到五分钟就中鱼了。我也是不甘落后,窝子里的鱼也开始咬钩,小鲫鱼一条条的被钓了上来。

开杆鱼,金黄色的皮毛十分漂亮!

小鲫鱼一条

又一条

都是这样的,小黄金鲫鱼。

鱼儿不断的被钓上岸

鳑鮍也不示弱,抢食吃上岸,给个特写镜头。

漂亮的小鳑鲏鱼

我和老伴轮番上鱼,不一会儿钓了不少鱼儿。九点钟左右,负责河面清洁的老人扛着竹杆来到了河边,告诉我们,今天这个弯道不能钓鱼了,村里领导刚给他们开完会,因为昨天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这个河弯道部分不达标,水面水草、绿苔、杂物较多,限期三天整改合格。今天是第一天,第一步就是清理水草、绿苔及杂物。三个人一条船,一天清理完毕。我讲我们钓鱼纯属休闲娱乐,是玩的;你们是工作,是有任务在身的,所以我们听从你们的安排,马上收了,让你们清理。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支持态度表示感谢,并告诉我们,从这里往西走,跨过西座大桥,第二座桥下有气囊,该桥西边是钓鱼的好去处,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那边钓鱼,让我们去那边钓鱼看看。

老人七十一岁了还在干,每天村里给他五十元钱。

今天要把河面上的水草、绿苔清理干净。

三个人一条船,任务是清理大黄鸭水域的水草、绿苔及杂物。

九点多开始干,我们撤了。

今天早上钓的鱼

早上九点前的鱼获

已经开始清理,我的鱼杆还没来得及撤。

老伴的钓点也已经清理了

清理后的水面已没有水草、绿苔,再用网捞就干净了。

按照村民的指点,来到桥下面有水囊的桥段西边。

玉带河主河段

往西看,两岸不少钓友们在钓鱼。

都是长杆,或者台钓。

我们选择了距离桥西100米的地方打窝钓鱼。

河岸干净整洁

我距离老伴七八米远的位置

鱼护,原来的太小了,两个接在一块成为一个长的鱼护,河岸高也能放入水中。

老伴聚精会神坐等鱼儿咬钩

我也在坐等,水面静静的。

打了三个窝,坐等一会,看看手机已经十二点多了,鱼儿不咬钩,一点动静也没有。一点多了,看看周边的钓友们都走了,鱼儿还是不咬钩。这时候起风了,河面上开始有了波浪。突然又是老伴率先钓上来一条小鱼。

爬地虎鱼

小的可怜

我帮摘钩顺手扔进河中,我的鱼漂始终没动,老伴又接二连三的钓上来几条小鱼。

鳑鲏

还是它

这一条车祸

又一条爬地虎

还是它,钻进虎窝里了。

一点多了,还没吃饭我的窝子始终没有咬钩,老伴钓的兴致勃勃,风越刮越大了,该收了。

风大浪大,我先收了。

老伴随后也收了

快两点了,回家的路上,又在早上吃饭的隔壁饭点每人吃了一碗牛肉拉面,沉着气骑着电动车回家。

玉带河岸边的村庄

回家路上

汉王镇南旺村,我们钓鱼的地方。

一路上风光无限

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