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艺不精不足以爆护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2:50

天气:阴16-28℃

钓场:不知名(野塘)

鱼种:鲫鱼 鳊鱼 黄颡鱼

群里这帮坏人,明知道我这几天要考试,没时间钓鱼,就越是来引骚,每天不是发上鱼视频就是发鱼获照片,搞的我看书都没心思

既然宋、卢两人已经过去试水了,那我也就去看看情况,如果口好的话我也甩两杆,毕竟有两个多小时呢。

这个钓点是宋老弟最近找到的地方,以前是一个鱼塘,现在已经废弃了,据说鱼还蛮多蛮大的呢。

当我赶到的时候他们俩正在钓着呢,可是一个小时了还没见到口,我一看这个情况就犹豫了,他们来了一个小时都没口,我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这到时候还要花时间出杆收杆的,挺麻烦,所以暂时就不钓了,看看也好。

水深一米多点,水质看起来一般,面上一层的白条,但就是没口,就连钓浮都不给口,不知道是不是气压的问题,但是按理今天气压也不低呀。

由于钓底没口,钓浮白条也不吃,卢老弟就有点坐不住了,让我先帮他抽两杆,他打听到这里还有链鳙,不知怎么临时就想到了打抛竿钓浮钓鲢鱼,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了。

用腥香饵还是没啥反应

才坐上钓箱没两分钟,就听到后面抛竿甩线后卡线的声音,回头一看,卢老弟可有事做了,整个线都卡在轮子边上,不但线没用,连轮子都可能受影响,没办法,只能拆拆拆了

线废了

轮子都拆下来了

正好他修轮子我钓鱼,两个人这都有事可做。

不过遗憾的是今天鱼口真差,在这钓鱼的还有一个年纪大的钓友也没上鱼,三根杆子都是一动不动,一点惊喜都没有。

对岸的钓友

等卢老弟修好线轮,我赶忙把位子让给他,这种没口的临时钓最没劲了。

由于自己这里两个朋友是第一次来这里钓,对这里鱼情不熟,所以我这就准备到对面大爷那里去聊聊。

大爷和我说他就是这个村上的,今年55岁,刚好退休,在家没事做就每天过来钓钓鱼。

这里原来是个鱼塘,前面开始就没人养鱼了,所以这里也有人来钓,里面也没啥大鱼,主要就是鲫鱼和黄辣丁居多(他钓的最多一次是6条鲫鱼和3条昂公鱼),不过今天好像鱼都不吃钩,他就准备换到前面一个有人养鱼的塘子里试试。我听了之后再看看对面两个朋友还是一口没有,就跟他去前面塘口看看情况。

他换了个池子钓

这个池塘感觉更小一些,而且水也更浅些,水面那层白白的不是脏东西,而是上面那棵树的花掉下来浮在水面形成的。

再看他用传统钓七星漂,挂的是蚯蚓,也没有打窝,一副愿者上钩的态度

不过鱼塘里情况确实和野塘不一样,下杆十分钟就看见口了。

但是连续两次,浮子抖了几下就不再动了,提起杆子看看蚯蚓已经不见踪影,我就奇怪,虫饵按理是更不容易被吃掉啊,为什么这个老先生的蚯蚓一会会就被鱼吃了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让他把杆子给我,仔细看了一下钩子。

这一看不要紧,可算是遇到问题了,他用的不是朝天钩,而是0.8号的新关东,而且挂蚯蚓的时候又是把蚯蚓一掐二,钩子从蚯蚓的断口处钩进去,然后就抛竿了,这样蚯蚓怎么可能挂的牢呢?

我这时立刻就教他,最好选用朝天钩,如果非要用一般钩子的话那就要用有倒刺的,想现在这种没有倒刺的钩子也能凑合用,不过挂蚯蚓就不能像他这样挂了。然后我就挑了一根不算很粗的蚯蚓,用钩子在蚯蚓身上穿了三个对穿过,然后把钩尖露在外面,这时候老钓友提出意见了,他说钩子尖都在外面,鱼会吃吗?看到他满腹疑惑的样子,我只说了一句话,那就是:你可以钓钓试试嘛。

老先生半信半疑的把钩饵抛入水里,等了十分钟也没见口,就更加怀疑了,问我这样确定鱼会吃?我说放心,我在这和你一起等着呢,不用急。

果不其然,不一会浮标有动作了,而且是直接一个黑漂,老先生起竿好用力啊,一条不大的昂公鱼直接就被他甩到后面地方,这种起竿力量我都不敢想像啊

我帮他摘掉钩子,把鱼放进篓子,然后问,这样挂蚯蚓没问题吧?他很肯定的说,没问题

老先生钓的昂公鱼

这次我让他自己学着也是这样挂蚯蚓,他还有些不太会,我再教了一次,他算是会了。

挂好蚯蚓再下钩到原来的地方,等了大约十分钟左右,浮子一个小点动然后立刻上顶两粒,老先生又是一个很大力的扬杆,之间一尾七八两的鳊鱼被他直接从水里提了出来,这真是够暴力的

然而正因为他的暴力和使用的是无刺钩,鳊鱼飞到一半挂到旁边的树上了,鱼儿在挣扎过程中掉了下来,落入水里逃之夭夭,反而是钩子挂在了树上,老先生倒也生猛,直接拉住主线就是一顿猛拽,线是下来了,钩子却没下来,看着没有钩子的线他郁闷了。

不过幸好遇到了我,绑钩子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我在他的工具里找了一只三号伊势尼,然后用内穿线方法很快就帮他绑好钩子,使得他很快又能作钓了。

不过由于我接儿子的时间快到了,所以也就没法再继续看他钓鱼,在临走的时候他对我说,这里虽然养鱼,不过如果我和他一起钓的话就没人管了,一个意思我想大家都能懂了吧

临走时候,卢和宋也过来看看情况,卢老弟还想甩两杆过过瘾呢,不过我可真要走了,你们过不过瘾我已经没时间看了。不过走之前我对老先生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他鱼篓子里有一条还不满一两的小鲫鱼,希望他能放了这条鱼,他爽快的答应我了,至于最后放没放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人性的美好,这条鱼能获得一次新生。

老先生在右侧,左侧是卢和宋两人

通过这次的观钓,我发现很多钓友(特别是年龄偏大的)的垂钓技术真的不怎么样,对于什么调漂啊,饵料啊,窝料啊基本可以说是空白状态,如果没有改进一直就这样钓下去,说实话鱼获始终不会有大的突破的?所以能有个好的学习机会或者环境那是相当有必要的,比如到好钓鱼这个平台就很好嘛

最后还是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