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次曲折天气的出钓胜出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56

天气:小到中雨转阴/气压996

钓场:闸口水景乡公园内天塘(江河)

饵料:自制谷麦香味饵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1.2对0.6一0.8

钩型:伊豆5号

言说:立夏以来,天气变化感觉太大。本想出钓二次的计划,都遭遇到“夏姑娘”发脾气阻碍,只能作罢。昨天,察看天气预报是中雨,经过反复思虑,还是决定出钓。就权当享受下,雨中作钓的感觉。其实真原因是:在不出钓,大扳鲫就更难钓了。事前与钓场朋友通电,了解大致的鱼情和钓友们这几天的钓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于是,又复查了下装备情况。又多装带了一小瓶红虫蚯蚓颗粒。等待着明天的黎明。

一、出钓一路走来

清晨,窗外鸟儿的歌唱声,叫醒了我。一看五点五十分了。再拉开窗一看,老天还真照顾,没有下雨。立马起床打理好一切,匆匆的出发在钓鱼途中。在路上觉得天气有些雾蒙蒙,人也觉得稍闷点。路过长桥看见雷峰塔也雾气很重。心里想着这天气气压低点,该下点雨。还真是心有灵犀,出遂道口就开始下起小中雨。十分钟就到了钓场。赶紧先支起雨伞,有序不乱的操作起来。

钓场

二、面对恶劣天气的应对

一切摆放到位,前期4.5竿先打近,后期5.4米打远。在找底调漂时,先自制双色酒小米打二勺漂后,左石各打半勺里的半勺酒小米(打散点)。接着用红虫蚯蚓颗粒漂后打十几粒,左右前也就打7一8粒各一处。主导思想是:大水面作钓,应突出个诱字。没诱那来钓。但量要控制,并不是讲越多越好越诱鱼。钓鲫鱼一次到位就行。而大颗粒的雾化需要时间来化开的,就采用它的腥味道诱鱼。调7目钓3目。拉饵带散炮作钓,前期观察小杂鱼也不多。其实诱鱼操作,讲究视现实情况而变化协配。针对这种恶劣天气,只能采取这种措施应对。余下的只有静心的观水面鱼星泡和观浮漂动作。耳边只听到的是淅淅沥沥的雨点声与各种鸟的鸣叫声。整个钓场很幽静。

三、作钓找实口,鱼口变化紧跟调整。

约二十分钟左右。只见鱼儿们慢慢聚集过来(鱼星泡表现),浮漂也有动作。事实证实,此打窝方法正确。一尾又一尾,在连续的中鱼之时,也免不了时常的修整钓目。从钓3目变化到钓4一6目内。为啥要变?就是找实口,提高命中率。今天,我也遇到很多问题。如:漂亮的下顿就是空竿?上顶一目也空竿?黑标也空竿?漂亮的动作就不中鱼。而那些,看似小动作则乃大草大鳙鱼,害我看得到碰不着,切了二付0.6子线。总之,作钓中始终一直紧跟着鱼口变化应对。连续的中鱼水声,连另一台子的钓友都表示佩服。“夏姑娘"仿佛也在继续的发着脾气。9点一10点天时雨时阴。到了11点开出了太阳。今日可谓碰到了老天的“三脸色”。估计和鱼口变化也是有密切的联系。通过作钓,得出个体会:夏季钓鲫:必须紧跟着鱼口变化去想法应对。如想兼钓草鲤鳙就用大二号的子线。前提是要钓的稍顿点。让双子线弯曲度大点,就不会挡口。而且漂相也非常的清晰。我就中后期采取此种方法。先0.6子线断了后,就一直用0.8子线至结束(竞技池黑坑那是另当别论)。

双飞共八次

四、恶劣天气认真应对也满护

作钓到下午2点,感觉过足瘾了,有想撒退的念想。拉起鱼护一看行了,旁边钓友讲起码有二十斤。除了两尾大鳊鱼,其余全是鲫鱼。遗憾的是789两大鲫鱼基本没有。想必以后天热酷暑,那就更难钓获了。唉,喜钓鱼者就这样子。没鱼口想有小鱼口也行,钓到小的鲫鱼,就想能钓到大板多好。人心不足蛇吞象啊!希望总是美好的!说走就收竿。慢慢收拾完毕,给鱼获拍个照留个念。

回家赶紧充氧养在大盆里

最后

也没啥好总结的,一切全在贴里。补充下,我选位是坐北朝南。水深2米多点,水底是深浅交合部。此贴如有不妥之点,望谅解!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