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故地再战,扫黄擒鲫乐翻天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7:00

天气:小雨转多云

钓场:斗山(江河)

饵料:大决战本味,狂口鲫本味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3米以内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3号

今天白天微风细雨,温差也比较小,感觉很适合钓鱼!

钓鱼的好天气

最近连续钓鱼,本来打算今晚就在公司附近甩两竿子,然后9点左右回家给儿子洗澡,结果丁大师在群里各种撩骚,我也就没忍住诱惑答应他一起去老钓点玩玩!

前两天白天在老钓点收获还不错,所以期待今晚能再次爆护!

今天上班有客户参观,我作为陪同人员还是挺辛苦的,各种参观、各种介绍搞的我腿酸舌燥的,不过忙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忙完已经16:30左右了,丁哥接完儿子已经出发了,我也收拾好东西先去食堂填报肚子!

要说上班的动力除了赚钱还有公司食堂的美食,所以晚餐就在公司解决!

今晚就吃这么多吧

以最快速度填报肚子,就赶紧出门了,我和丁大师就差一个红绿灯的距离,但是每次去老钓点的路总是很堵,尤其是晚高峰时间!

有点小堵的路口

终于到了目的地,丁哥也刚到放下东西,他今天目标鱼是黄辣丁,所以选择在大树下做钓!

丁大师准备下竿

我今天目标鱼是鲫鱼,所以选择光水和没有障碍物的一个点位,免得夜钓视线不好挂钩!

前天的帖子我写了旁边有颗果树不认识,结果忘了放图片了,今天第一件事就是补拍一下,各位大神看看这个果子能吃吗?

这个果子能吃吗

今天因为是阴天,所以五点多天色已经有点暗了,所以赶紧下竿,由于河面不宽,所以选用3.6米的主钓,2.7米的挂蚯蚓钓黄辣丁!

下竿

今天因为目标鱼是鲫鱼,所以饵料选用狂口鲫和大决战本味,鲫鱼和鲤鱼都可以用上了!

颜色小黄

下竿后就静等上鱼,乘着这个间隙欣赏一下老钓点的暮色!

静谧的农庄

看着这个美景,真想等有钱了把这个依山傍水的农庄买下来,自己每天就可以尽情的玩了,老丁他们来我就收费,哈哈!

钓点的小河还在暮霭中蜿蜒!

小河

下竿后3.6米的竿子没有动静,但是2.7米挂蚯蚓的竿子被河虾拉的各种下沉、顶漂、横移,提竿就是没有东西,我索性也就不提竿了,随它去吧!

又一会后我的短竿直接黑漂了,赶紧提竿,中鱼了。一条漂亮的皇军被我擒获,赶紧发群里得瑟一下!

皇军少佐

这个皇军个头不大,但是长着一副腐败的肚子!

擒获皇军后我的长竿位置也是鱼星点点,终于有鱼进窝子了,果然没一会就一个大顿口,我果断提竿,手感很重,原来是一个双尾板鲫,可惜临近岸边的时候一条大的逃脱了,小的赶紧拍照留恋一下!

第一尾鲫鱼

鲫鱼总是一群活动的,中了一尾后后面开始连着上了,直接来了个四连竿!

鲫鱼1

鲫鱼2

鲫鱼3

鲫鱼4

丁哥这时候还是空军,因为在大树下面,被树枝挂掉了两副主线加一个鱼漂,所以被迫换钓位了,他去浅水回弯下竿,不过那个地方还是有树枝,并且水位只有80公分左右,估计鱼口不好!

夜色已经降临,我也开始用钓灯对着鱼漂了,短竿因为没有啥口,索性直接收了,用一根竿子专心钓鱼,我的鱼口还是很稳定的,鲫鱼接二连三的上,丁哥依旧还是空军,只能眼巴巴各种羡慕!

鲫鱼

还是鲫鱼

鲫鱼

小奶鲫

鲫鱼

小奶鲫

奶鲫

鲫鱼

鲫鱼

在我不断上鱼的时候丁哥那边终于有了起色,一个顶漂提竿中鱼,可惜临近岸边的时候鱼掉水里了,丁大师各种郁闷,不过十几分钟后情况有好转,终于上了一条小奶鲫,丁大师终于空军复原了!

丁大师今晚就和树枝搞上了,回弯处上了小奶鲫没多久线组就挂树上了,经过好久的折腾终于保住了线组和漂,鉴于这个情况,我邀请大师来蹭我的窝子,大师也欣然接受!

没多久大师就在我的窝子里中鱼了,赶紧给大师拍个特写!

丁大师中鱼了

我俩凑一起边钓边聊,也许是窝子被丁哥蹭了,也许是过了九点钟后上鱼慢了,反正鱼口没有之前好了!

鲫鱼

鲫鱼

鲫鱼

依旧是鲫鱼

因为最近钓鱼实在太频繁了,所以今天答应老婆早点回家,我和丁哥商量一下十点准时撤,期间丁哥连续上了好几条鲫鱼,看来今天我这个窝子聚鱼效果还不错,没一会还有一个小翘嘴凑热闹!

凑热闹的小翘嘴

一会会就到了约定回家时间,所以边收拾东西边钓收竿鱼,收竿鱼丁哥没一会就完成了,我的等了足足十几分钟才完成,还是鲫鱼收竿!!

小鲫鱼收竿

收竿鱼有了,赶紧收拾东西,清点鱼获!

鱼护里的

桶里的

夜钓几个小时有这个收获还算可以了吧,临走垃圾一定要带走的,不光要带走还要送到几十米外的垃圾桶里!

垃圾带走

完美入桶

坐到车上刚好开始下雨了,看来这个收竿时间把握的刚刚好,因为下午,回家的马路就显得空荡荡了!

回家的路

总结

1.夜钓还是要尽量选择空旷的钓位,以免损失线组、鱼漂、甚至鱼竿;

2.夜钓一定要结伴而行,做好防蚊虫防蛇工作,安全第一;

3.钓鱼尽量去熟悉的钓点,鱼获稳定!

4.答应家人几点回家就要做到,避免因为钓鱼产生家庭矛盾!

5.最近平台软件更新,大家尽量不要把帖子存草稿以免丢失,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损失惨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