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端午起早钓大鱼,未料反被戏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05:15

天气:阴转晴 20-31℃

钓场:江河

鱼种:草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5+0.8

钩型:伊豆5号

自从开始钓鱼以后,就觉得住在老丈人家最方便的就是钓鱼了,出门三十米就是钓点,只要时间允许,随时随地都能去过过瘾,真的太好了

属于出门就能钓鱼的地方

本来昨天晚上准备夜钓的,但是阵阵狂风打乱了我的计划,这个天钓鱼连钩子都抛不出去的,还不如早点睡觉,养足精神明天一早再战吧。

闹铃设的早上五点,但是四点半就醒了,看天色还没亮透,还是先上平台签个到,做做题目提高一下自己的理论水平吧

天气看起来不错

五点准时起床,隔着纱窗看到天色已经大亮了,简单洗漱一下就去拿钓具。

既然是端午节,那么早上吃粽子是必须的,不过心思都在钓鱼上,所以挑个小点的粽子吃完就出门咯

果然甜甜糯糯的

一分钟就到河边了,钓点选在对岸,那里水浅一些,大约一米七左右

其实今天风还是蛮大的

本来想架双杆,一杆蚯蚓钓黄辣丁的,但是考虑到这里小杂鱼实在太多,所以最终确定单杆作战。

先准备窝料,依旧是菜籽饼+酒米的经典配方,添加适量的水,拢成团手抛窝就行。

鱼竿选用常用的3.9米秦氏龙纹鲤软杆,线组考虑塘里可能会有体型较大的鲤鱼,所以选用1.5+0.8的线组,5号伊豆钩。

饵料则是用的60%野战蓝鲫+25%周三公本味饵+10酒米+5%拉丝粉

趁醒饵的时间调漂,浮漂采用吃铅1.21克的长枣核型漂,适合钓行程。

等一切都准备妥当,双钩拉饵抽竿,结果第一杆下水浮标就在漂葫芦位置不停上下点动,这是比较明显的截口状态,即刻提竿中鱼,难怪是这样的漂相,原来是小扁鱼一尾啊

开杆鳊鱼

重新拉饵抛竿,浮标才下沉一点点就被拉着跑了,再次起竿,又是小扁鱼一尾,这鳊鱼集群的特性完美的解释了这种连续的截口。

又是小扁鱼

这种鳊鱼还很小,一般钓上了也是放掉,所以自然不会是我的目标鱼,所以不想在小扁鱼身上花费太多的精力,为此我把抛竿位置往右平移了两米左右。

饵料入水后立刻就有鱼口,但是两杆都没打到,我知道应该是杂鱼在闹钩,所以将提竿频率放缓一些,这招果然见效,麦穗吃的更放心了,依然上钩率也就更高了。

麦穗

连杆麦穗

两条小麦穗上钩以后,下钩再次遇到截口,我还以为是白条截口,结果又是小扁鱼

再上一条小扁鱼

然后麦穗+白条全部都来抢食,这才五点多怎么杂鱼就这么闹了啊,而且车祸不断,基本都是小麦穗

白条

车祸麦穗

又是车祸

这么多杂鱼真没辙,只能又把抛竿位置移到原来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不是水下面的鱼太多的缘故,浮标刚刚到位,直接就是一个两目的大顿口,见状我也就随手一个扬竿刺鱼的动作,结果鱼竿一下就弯了下去,形成了一个大大的弯弓,哇……中大物了

抽空拍了一张

由于是用的三七调的软杆子,再加上线组也比较细,完全不敢发力顶鱼,只能慢慢顺着鱼来遛。

开始的时候鱼并没有往外窜动,只是横向的来回游,我有点想看看是什么鱼,所以在遛了十几分钟后将鱼竿上顶,结果这一下完全惹怒了这个家伙,只听鱼线发出刺耳的切水声,“呜”的一声鱼就往我左前方窜了出去。

说软杆护线那确实没错,但是护线也是失去很大一部分控鱼力换来的,像这种大家伙发力外窜的时候,软杆子就比较难对付了。

这时候我立刻两鱼竿倒向左前方,同时尽可能的保持鱼竿60-70度的角度,防止瞬间切线。就在鱼竿竿稍都已经触水的情况下,鱼不再往外游,而是慢慢掉头往回来了,看来一是这次控鱼毕竟正确,二是鱼钩的刺痛让鱼没法继续外逃,只能选择掉头。

十五分钟后依然没见到是啥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