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杂鱼闹钩鲫难钓,鱼获八尾寓意秒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24

天气:晴

钓场:老位置(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通线1.5

钩型:朝天钩5号,袖钩5号

上次传统钓的时候,遇到一些疑惑的地方,自上一贴过后,许多大师也是纷纷留言解惑,让我茅塞顿开,看似玩传统钓简单省事,实际操作起来也会遇到很多搞不明白的问题,在这里多谢咱们平台上大师们的多多支持和解惑,感谢感谢。

新的一天开始,今天的天气很好,微风轻拂,天气也没有闷热感觉,是个难得钓鱼好天气,可惜的是晌午没有什么时间,只能等到下午孩子放学后才能去玩会。

下午四点半开始出发接孩子,放学是五点提前三十分钟出发是为了走到老钓点那里先去打几个窝子,这样接完孩子直接就能钓鱼了,也省略了等待发窝的时间,哈哈,对于钓鱼我是认真的。

正在忙碌的收割机

走到钓场,拿出酒米准备打窝。

用打窝器送到选择好的位置,一共选择了三个窝点,每个窝点打入一打窝器的酒米,完事后先去接孩子,过会再来接着钓鱼。

蚯蚓挂钩

五点二十左右回到钓点,挂线组找好水深,挂上蚯蚓准备开干。

第一尾

随着钩饵下水刚到达半水就被白条拉的到处乱跑,提竿还钓不到鱼,一连的好几杆都是这样,看来还是来的早了啊!记得以前等到太阳刚要落山的时候,那会的鱼口比较好,小杂鱼也很少,可能现在的天气热的原因,现在只能先这样将就着玩会,蚯蚓也是用了一小截全部的挂在钩子上,这次钩饵终于成功到达水底,稍微的一个轻微提拉直接被截口,提竿中鱼,第一尾鲫鱼成功到来。

第二尾

照着这个方法用,没多会只见星漂一个抖动然后上浮一粒,提竿再次中鱼,比第一尾稍稍大了那么点。

接下来的一连好多尾都是奶鲫一类的,也都是随钓随放了,也就没一一拍照,既然发帖肯定要把好的留给大家看,对不对,哈哈。

第三尾

三个窝点的鱼星都很多,不过不像大鲫鱼的鱼星,在第二个窝点逗钓了几分钟,也是没见有什么大鲫鱼的样子,转战下一个窝点,随着钩饵到底,轻微提拉两次后,一个送漂提竿中鱼,这条鱼勉强还算不错,再接再厉争取钓个大点的过过手瘾,不过事与愿违,除了奶鲫上钩,其余就是杂鱼的闹腾了,真心让人感觉麻烦啊!

几个窝点轮流逗钓,可能也是现在天热了,传统钓的一些优势没了的原因,老大会才能钓起一尾,其余时间都是杂鱼闹钩了,拉的浮漂到处乱窜,唰的一些黑漂了,唰的一下又被拉入水草了,好几次被拉倒一些大草上面,差点没整出来,本来就是来挑会鲫鱼玩玩的,这倒好差点被杂鱼玩了。

收杆鱼吧!

就为了钓到这尾收杆鱼,我也是浪费了三条蚯蚓,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钩饵能成功到达水底的时候很少很少,本着钓不到收杆鱼就不收杆的心思,和小杂鱼展开了拉锯战,这不最终还是我更胜一筹,哈哈哈,好了收杆作罢了,不好钓没办法啊!看来下次想钓鱼只能用手竿玩了,传统钓是不理想了。

最终鱼获,还剩下八八八,多么吉利的一个数字啊!难得这是寓意我下次钓鱼会八八八大发爆护吗?哈哈。

小结:

近几次的钓鱼是一次不如一次了,看来传统的优势明显没了,天气炎热小杂鱼闹钩太严重,钓相对深的地方,星漂的灵敏度也就没了,太浅钩饵根本下不去,麦粒挂钩也是一条鱼没钓到,只能期待下次有时间用手竿钓,试试效果好不好了。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