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留恋留念湖,大鲫祝爆护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8:14

天气:晴,29度

钓场:留念水库(湖库)

饵料:五亩地,原塘饲料,黄鲫,江湖猎人蜜枣鲤,拉丝粉

鱼种:鲫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7米

线组:1.5主线,0.8子线

钩型:伊豆无刺6号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留念湖留恋,垂钓有余闲。

久在闹市里,复得返自然。

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终于又到了周五。一下班,几个钓友自由组合,马上驾车奔向传说中的留念水库。

留念湖水库在忻州市的定襄县,距太原100余公里。我们分三辆车前往。

任总的车好,先行到达。搭钓台,开饵,打开户外座椅,泡好茗茶,等我们一行的到来。小白迫不及待想抢头鱼,不停的抽着窝子。

我们随后到达,刚停下车,就见任总兴奋异常,上鱼了,并且是个半斤以上的大鲫鱼,这可把想抢头鱼的小白羡慕嫉妒恨,猥琐的看着任总的鱼啧啧称赞。

我们看了看环境,相当的不错,青山绿水,水质清澈见底,河蚌较多,我忘了拍照片,见一个当地人,一会拣了一脸盆。但是该湖地势较缓,不深,要是有钓台还是不错的。我们没有拿钓台,只能用长杆子,看到任总的第一条鱼获,我们决定用大钩进行垂钓。

我们的目标鱼还是鲫鱼,鲤鱼,用的是拉饵,酒米打窝,外加老坛玉米,然后就是抽窝子。我用5.7米的杆子,但水深只要一米,一个黑漂,提竿中鱼,白条一尾,但还是个头不小,值得继续。然后就是白条连杆模式。天渐渐黑了,还是不见目标鱼,旁边吕大师一个抽竿,大弯弓,我们大家都挺兴奋,终于中大鱼了,溜上来一看,是一条鲢鱼,接着是一片叹息,唉!!!放生。

黄大师打了一根海杆,用了8米的手杆,决心钓大鱼的节奏,但迟迟不见上鱼,急着他重磅炮弹式的打窝子。

晚上12点左右,听到铃铛哗啦啦的一直响,我们都以为中了大鱼,拉上来一看,是条鲢鱼,看来鲢鱼成灾了。我手竿还钓了三条鲢鱼,加上别的钓友钓的,一晚上大约钓了10多条鲢鱼。

黎明时,看到东方泛起了青红色的曙光,我的浮漂一个下顿,我果断提竿,挺重,我以为又是鲢鱼,但拽回来一看,是一条大鲫鱼,足有7-8两,高兴ing。告大家起来钓鱼了,开始上鱼了。

忻州的天气

晚霞中的留念水库

隔壁老张

上白条了

黎明的湖面,像一幅山水画,如梦如幻

黎明的曙光

太阳露出了水面

表现一下自己的摄影水平

任总上了大鲫鱼

小白猥琐的欣赏任总鱼获

夕阳下的水库

我的黄大师在垂钓

看看这条,怎么样?

双飞

看看我的鱼获

吕大师的鱼获

来个特写

我钓的白条

山里的核桃挂果了

总的来说,留念水库还是值得留恋的。在这个水库中,我们没有守,就是一个晚上,也收获满满。

1.水库水深不足,最好有钓台,垂钓不至于太累。

2.该水库鲫鱼较大,可以用大钩垂钓,但鱼密度不大,需要诱鱼。

3.该水库鲢鱼较多,但鲢鱼是净化水的,全部放生。但鲢鱼进窝,其他鱼就没有了,饵料一定要避开鲢鱼。

4.大家集体出行,娱乐为主,安全第一。

5.爱护我们的水库环境,不留下垃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