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危险经历:野钓归途偶遇山洪

夏天到了钓鱼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同时在夏天里也是个多雨的季节,正当你钓的开心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雨会把你的兴趣冲的无影无踪,如果你没有带雨具那你就更惨了,不小心还得了个感冒,这样一来你就得不偿失了,还有更惨的差点把命都给送了,你说划得来吗?

这次出钓前下了一天雨,真到中午雨还没停,据说下雨天鱼肯吃钓,早早就赶到钓点,江面洪水滔滔,雨一点没有停的意思!一直钓到中午也没有一条鱼咬钩,平时这里大鱼虽然难钓,但是小杂鱼多的是,避之都来不及,今天怎么会连一条鱼都会没有了呢?正在我纳闷之际,突然听到轰轰一声响,回头看到一股烟雾升起。我的钓位在公路下面不远处,还以为是车辆经过的声音,也没有细想。正在这时又是一声轰轰响,跑上去一看原来是山上的石头往下滚,差不到三米就压到我的车子,我正在我的车子下面钓鱼。妈呀!第一反应就是跑。

果然,下来吋候的山路成了最大的搓路虎,大雨使得山洪暴发,很多地方場方,泥石流。道路基本被雨水覆盖,水深没过小腿。而来时的下坡路段此刻成了成30度角的上坡路。这时候只能考验车子的抓地能カ、攀爬能力和渉水能力。在我心中Q5一直是比较注重公路性能,越野能力不怎么样。当时特别后悔没有把朋友的牧马人开过来,万一发动机进水、熄火怎么办?钓鱼的地方荒郊野岭,救援车也进不来。

到山顶时。前方大树压断公路。我们纷纷下车等待救援队。就在这个时候,我亲眼看见2棵大树被山洪冲下山坡,就在我身边2米处吓得我们一身冷汗。根本来不及拍照。我们纷纷上车,将车开到离树较远地方,生怕一不小心被冲下去了。一路艰险,安全到家后,钓友们不断的问我为什么当时要选择走,要是他的话肯定就留下来或掉头回走了,实在是太危险了。

确实,当时我们也是太小看山洪的威力,也怪初生牛犊不怕虎吧。不失为一个大胆冒险且赌博的行为,幸运的是我赌赢了。由此我也想到了我们96KaiFa源码野钓时的安全问题。在此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各位钓友们:

1、野外钓鱼,山高水险,风云莫测,为了安全起见,最好结伴同行,遇事可以相互帮助,也可免去家中亲人牵肠挂肚。

2、过河涉水要特别小心。俗语说:“远怕水”,是说外出远行,遇水涉渡不可轻举妄动。无论是浪涛拍岸的江河,还是绿波晶莹的湖沼,渔人不知深浅时,不可贸然下水。

3、遇暴风骤雨,要等雨过天睛再走。阴云密布、细雨霏霏的天气,陡坡草地和岩石都很滑,必须小心。雷雨交加的天气,垂钓者更不可在高树下避雨,以免雷击。滚石、山洪都是野外旅行的大害,96KaiFa源码要时刻堤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