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心编织爆护梦,惨遭磅礴大风雨

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7:24

天气:晴转雷阵雨

钓场:罗甸县未来城对面(湖库)

饵料:罗非王4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1份,武藏湖虾腥1份,南极虾粉1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4.5米

线组:2.0、1.0主线,1.5、0.6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伊豆5号钩

直到今天,和舅子已经钓了三次鱼,鱼获都不理想。心想着怎么才能钓得过瘾呢?于是两人一直在研究天气预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22点有雨,两人兴致勃勃,开始着手准备钓通宵,希望鱼获狂口,实现爆护梦!

还是看看今天的天气预报吧!可把我们两害苦了!

小雨转大雨

不适宜钓鱼

还是桑拿天

装备整理完毕,两人吃饱了肚子,带上零食和足够饮用水,晚上好补充能量,17点过便驱车来到目的地:罗甸县未来城对面。欲在去年爆护的地方钓通宵。

我们要去的地方,那个凸起的铧尖位置

勤快的舅子,性子急

对岸好多钓友

一到地方就开始整理钓位,开挖平整后舅子负责椅子的摆放和撑钓伞,我负责和饵调漂。

拉近看,退水了,岸边好多烂泥

饵料配比:罗非王腥味4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1份,武藏湖虾腥1份,南极虾粉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料还是红虫颗粒饲料。

和饵

饵和好后开始找底调漂。我最头痛就是这个,舅子一样都不会,全是我包干。四根竿子弄下来,工作量可想而知。

这里水深合适,既能满足钓近钓浅拉小鱼的需求,又能实现钓远钓深守大物愿望。5.4米竿钓水深4米,4.5米钓水深2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3目。准备工作干完后,开始打窝、抽烟、守候。

架竿完成

耐心观漂的舅子

窝子还没鱼进窝,没口,就利用这段空闲时间打扫钓场,好多垃圾,捡了满满的一袋。

清理钓场垃圾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任我们热情似火,就是无鱼问津。好不容易熬到天黑,我迎来了今晚的开竿鱼:一条不小叉尾,这是个意外的惊喜!

开竿叉尾

暴雨预警,雷电预警

上了这条鱼后,漂一直没动静。天气越来越闷,远处的天空布满阴霾,大有风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头。还别说,这天气预报还真够准的。22点左右开始下起了大暴雨,两个人尽量挤在一起,由于风雨太大,伞外下大雨,伞内下小雨,两人被雨淋了个透。一个小时后,右边的小沟涨水了,浑浊的山水倾泻入我们的钓点,漂和竿子被冲得东倒西歪,两人精心准备的重窝泡汤了,走也不行,钓又不能钓,被大雨困在伞内长达两个小时之久。这鱼钓得憋屈到家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了点,两人火速收拾东西,准备离去。钓点被毁,已大失所望,舅子不甘心,说难得遇到暴雨后,肯定狂口,要求到对岸水平稳的地方接着钓,拗不过他,只好依他,硬着头皮另起炉灶接着钓。两人像落汤鸡一样,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对岸,选了一个浅水区开始排兵布阵,这一折腾,已经到了夜间1点过,虽然还在下着雨,可是水还在退。两人满脚满手都是稀泥,这以后就没拍照了,实在不方便。

调钓不变,这里水深1.5米。舅子钓一根竿,我仍然钓两根竿。

换了地方还是没口,又开始下大雨了,冒着大雨抛竿,夜光漂被雨点激起的雨雾模糊了看不清。我干脆不管了,坐在凳子上打瞌睡,不知道睡了多久,睡梦中线组的啸叫惊醒,睁眼一看只见舅子在紧张的遛鱼。遛了一会翻了,抄上来一看是一条半斤多点的罗非,挂肚皮上了,难怪这么吃力!见有口,我也不再瞌睡,打起精神继续钓,后来我很舅子分别上了一条小翘嘴。天亮后我上了一天小罗非。雨还在一直下,好像没有停的意思,饥饿、泥泞、寒冷,两人实在等不下去了,冒着大雨收拾东西,狼狈的挤上车,仓皇逃离痛苦之地。

这鱼,钓惨啦!

今晚的鱼获,两非两翘一叉尾,惨到家啦!

作钓小结:次次作钓,事后想起都就怕,幸好我们选择的钓位在一个凸起位置,远离小河沟,要不然山洪下来真不是闹着玩的。其次雷电下打伞,更是凶险万分,想起来都头顶发凉。

这次的狂口爆护梦,被一场超长暴雨搅黄,选择出钓通宵真是失败之举,下不为例!

鱼口少的原因:主要下雨时间长,水温急剧下降,加上退水,水浑浊,这些不利因素参杂在一起,鱼儿哪还有心思吃钩就饵。

好钓鱼镇楼:

好钓鱼,钓好鱼,钓出精彩人生乐趣!

最后祝大伙:

畅享夏日美好时光!

狂拔碧水庞然大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