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机场路边,连干三天收获颇丰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7:06

天气:多变

钓场:机场路旁边(溪流)

饵料:老三样,老包谷,老麦子,小蚯蚓,酒米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马口鱼

最近新认识一位年轻钓友小李,上周四约我去机场路附近野钓。

先看一下天气

好天气

好安逸

周五下午是阴天,周六阴天,周日,多云,真是钓鱼的好天气。于是应邀出钓,一行三人下午5点出发,6点到达禹门,晚餐鸭肉粉,小李顺便回了会家……

趁着这个间隙,检查装备,小李的朋友和我都忘带鱼护了,幸好到钓点途中有家渔具店,各自进行相应补充后直奔钓点。

96KaiFa源码都想把车开到水边,本来小李已经停好车,三人查看钓位后,感觉还可以把车往并开几十米,于是小李把车往前开进一处积水30cm路段,水底下是黄泥,打滑了,进退不能,头大,二人老汉推车推球不动,找了些石块垫上,经过半个小时的折腾,总算把车弄出来了

哥仨操家伙,直奔钓点

貌似废弃湿地,水深不足一米,水草纵横

他们二人在左边拐弯处

右边更浅

我这个钓位前方是个水草中间空隙,右前方20米处也有一空隙,均用酒米打窝,蚯蚓作钓……

作钓约半小时,小李直喊动都不球动,闹着换位置,理由是他朋友(同行第三者)上次在上游搞到事了,直奔那里去钓才稳当!

96KaiFa源码结伴出钓,图的就是相互照应,统一行动,高度协调。没问题,搬!

经过一番折腾,到达上游钓点已是晚上9点,没拍钓点图,第二天早上补拍……

左边

前边

右边

晚上作钓,目标鱼是黄军,水流较急,左边手竿(跑铅)撒点酒米,右边矶竿(绷尖钓),未撒窝,随机拋竿。

当晚结果,手竿欠佳,收获3只黄军,矶竿钓河中间效果稍好,收获8只黄军,要不是炒粉两次,收获会更多

7.5扫黄战报

晚上钓到将近12点,收竿前用老包米在河中心撒个窝,水草边用酒米,麦子撒个窝。小李在回家途中买了卤鸭,三人喝点小酒,我做作业答题还四连圣,凌晨1点就寝,一夜没睡好……

…… …… ………

早上5:30闹钟响,叫起二人奔钓场……

在撒老包米窝子,用矶竿托漂,2号pe+碳素线通线老包米作钓;中间酒米窝用老三样搓饵小跑铅钓底钓4目以上;左边矶竿挂蚯蚓绷尖钓(据说这里的黄军白天都有口)

一切准备就绪,刚座下喝点水,右等剧烈晃动,一条鱼蹦出水面,赶紧起竿溜之,才发现没带抄网,叫小李朋友拿抄网,结果他的抄网是坏的,只好溜翻,拽线硬提上来,还好鱼不大,线钩够大。

今年野钓第一条上二斤的鲤鱼

右边矶竿后来,又钓上一条小鲤,就没有后来了

第二条鲤鱼

中间手竿也是没多久就开始有口,进入连竿双飞模式

开竿鲫鱼

第二条

小黄军

一双飞(后来就只拍双飞了)

二双飞

三双飞

四双飞

五双飞

六双飞

绷尖也有鲫鱼

6日作钓至下午7点,总鱼获如下,

大约7、8斤吧,原来要留大放小,但他二人也有几条放在我鱼护,小李不同意放,他喜欢小鲫鱼用来给小该炖汤,我留下几条大点的,剩下的给他们处理了。

老规矩,收集带上垃圾

第二天作钓结束,原本也无余额,但周日领导有事,我又充值成功了,约上老王以及认识很久却未见面的罗老师,下午1:30我和老王从遵义出发,到离钓点2公里处与罗老师汇合(文质彬彬帅哥一枚)后,直奔昨日钓点对面

下游小水塘,小奶鲫满多

小水塘左边

还是左边

右边,老王在作钓

右边是来路

出门看天气,预报有雨,也要一意孤行,太执着了不好

树下位置昨天钓起来的鲫鱼偏大,所以今天选位在这也里,但鱼口不好,只上了几条小奶鲫,还不如前面那个小水塘。罗老师有事先走了,我和老王作钓至晚上20点,雨一直下,路也很滑,黄军没口,风也在刮,裤子,鞋全部湿透,☔️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收竿结束第三日钓程,三人鱼获两三斤,原则上应该全部放流,但领导说野生小鲫鱼炸来好吃,只好遵命了!老王手竿搞起一条鲤鱼,还动用了抄网。由于天气环境原因,不便拍照,鲫鱼大小和昨天差不多

再用一下昨日鱼获

总结:黄军对天气变化敏感,下雨前,降温后都不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