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天筏竿效果不好,倒是上来一大尾鲫鱼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2:30

天气:小雨

钓场:古交(江河)

饵料:九一八,神野,战鲫,拉丝粉;玉米;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十天以前,首次筏钓,望着碧波荡漾,波光粼粼的水面,好生兴奋。近几日,我几乎每天要使用筏竿和琢磨筏竿,但并没有真正的看过钓友对于筏竿垂钓的任何心得和体会,甚至于筏竿垂钓技术我都是停留在《快乐垂钓》格格一次筏钓经历上。

今天,就将我最近筏钓的经历以及心得彻底的来一次释放。

筏竿,最初知道就是《快乐垂钓》,只是看见垂钓者坐在小船上,用的是带有刻度的钓线,利用手轮来控制入水深度。看着筏竿前部的竿稍的跳动,来判断是否中鱼。一旦有大鱼,还可以歇力,确保鱼获。

筏竿,仅仅从字面解释,就可以理解为在筏子上的垂钓竿。也就是说,筏子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我们钓鱼就是坐在筏子上垂钓。

我自己理解,筏钓适合深水区域,并且,还要观察鱼情,看看哪类鱼,她一般在哪个水层活动,我们的饵料深度就在那个水域。

还有,就这几天垂钓而言,我每天所在的南内环桥,桥面就有六七米,入水深度不到三米,总体十米左右,裸露在水面的长度,远远大于水中,鱼情通过钓线,传递到竿稍,时间差应该很大,信号可能早就过了,也许这就是信号特差的原因之一吧。

还有,如何掌握入水深度,北方大部分鱼塘,水深都在2——4米,并不完全适合使用筏竿。一般,我们台钓所以鱼竿,有铅坠和鱼漂下沉和浮力相互抵消后,控制鱼钩的高度,是单钩触底,还是双钩,亦或是双沟离底,纯粹钓浮,只有鱼咬钩,很快就传递到浮漂入水。

这几天,我先尝试依靠大饵入水,但很快鱼线就不动了,究竟是饵料触底,还是浮力达到平衡,我根本不知道。

此后,我又尝试,重铅到底,然后起拉大约子线长度的鱼线,使得饵料悬空,但竿稍大幅弯曲,好几次,等我拉起来,鱼饵早就不见踪影,说明这个搭配也不合适。

今天,也就是七月十日,我和老W,带着这几天的疑问,带着问题,再次来到熟悉的钓点——古交,这里桥面大约二米,水深3.5——4米,还是白天,看到也清楚。同时,使用了重铅的跑铅垂钓模式,双饵双子线垂底,等死口。结果,在这里还有收货,上了一尾小麦穗,一尾变种的鲫鱼,一尾泥鳅。

但问题又出现,第二尾鲫鱼的时候,在水中,摇轮收线还没有问题,比较顺理,在鱼获出水以后,仅仅一尾二两的鱼获,就出现摇不动轮的结果,我只能飞竿,把鱼摔到岸边,因为毕竟还有二米多点桥面到水面。要是六七米的南内环桥,我估计彻底死翘翘,别想弄上来。

通过垂钓,我是发现只要鱼咬了死口,竿稍的抖动频率特快,动作幅度并不是很大。

特别总结:

北方垂钓不太适合筏竿,与其当抛竿使用,不如直接使用海杆;

第二,钓位距离水面不宜太高,最后就在水面。

第三,铅坠不宜太重,出水以后容易断线。

第四,到了钓点,用重铅找底,然后拉起子线高度后,栓绳固定位置,单饵触底。

这样,也许会好一点。

今天专门白天到这里,看看筏竿在能看见全部的情况下漂相如何,钓相如何。

架好架杆,筏竿,失手绳,准备开始。

先给战斗的地方留影,这是常态化的习惯动作,以便说明情况。

钓友们钓草鱼用的野草。就是沉下去以后,挂钩,绕线。

钓点右侧,还没有被彻底剪除的垂柳,想想也是能活下来确实不容易。

简单的钓具,简单的行装。看见倒是特别漂亮轻巧。

这样的环境值得留恋,值得再来,养眼。

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只要打雷,就得赶紧躲闪,安全第一。

今天的天气状况,这可是钓鱼平台发布哦。

一尾小小的鲫鱼,竟然拖不动了,铅球重量不对。

还是拖不起了,需要好好总结。

你看看他有多大,充其量有二十克。

看看这弯弓,羡慕嫉妒恨我么?竿稍太软了。

一尾鲤鱼,长的好大的嘴巴。

出水了,个头也能说过去。但现在仔细看看,就觉得奇怪了,鲫鱼的身子,红鲤的尾巴,难得有许多故事?应该写个检查。

这是第三尾鲫鱼,总体还好,今天收货三个。

看看这个尾巴。

身上还有伤,是不是打架了?她是受害者。

大雨就要来临,我和老W赶紧躲起来

有一个点头,频率挺快的,摇轮,一尾泥鳅。

泥鳅就是蹦哒的快,拍照都不好好的配合一下。

回家途中,隧道深处

这是最梦幻的地方。我是喜欢的不得了。

队服永远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