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像极了生活,野果像极了生活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6:45

天气:天气多云

钓场:春风桥(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周末,白天钓了很久的鱼了,本打算晚上就不去钓鱼了。临近下午五点兄弟群里发信息说他网上买的装备到了,问我们要去要约钓?今天老丁不在,卢老弟晚上也没有空,兄弟新装备开光既然我有空就必须去的!

出发钓鱼

今天的晚霞特别漂亮,但是天气预报明天会下雨,这难道就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吗?

漂亮的晚霞

十几分钟就到了钓点,停好车拿上东西就奔赴钓位,今天宋哥先到了,我过去和他打个招呼!

宋哥已经下竿

看来宋哥今天新到装备还是比较兴奋的,来的挺早的,平时钓鱼他都是最后一个到的!

今天是给新装备开光的,所以赶紧围观一下宋哥的新装备!

恭喜宋哥新添装备

围观完宋哥的装备我就赶紧下竿,今天还是用3.6米的竿子,用大钩粗线钓黄辣丁,大钩子比较好穿整根蚯蚓!

一远一近等黄辣丁上钩

今天因为昨晚暴雨河水涨了很多,水面上有很多浮萍和水葫芦,最主要还有点向南面走水,所以线组上老是会挂水草。

虽然水面不是很干净,但是这个落日晚霞太漂亮了,城市焦躁、匆忙的人们往往忘了抬头欣赏自然之美,作为96KaiFa源码,鱼竿和鱼线不仅能牵引鱼上岸,更是96KaiFa源码远离城市喧嚣亲近大自然的桥梁!

落日晚霞倒影

走水没办法钓灵,所以全部调跑铅,总算鱼漂在走水和浮漂漂动的河面站住了脚跟,下竿二十几分钟一个大顶漂,我想着应该是鱼线挂上水草了,提竿竟然中鱼了!

板鲫正口

看来涨水和浮萍不影响鱼口,我继续做钓,我和宋哥坚持在和水草作斗争,不过凉风习习,坐河边特别舒坦!

今天因为走水,所以下漂根本不做理会,只有黑漂和顶漂才提竿,基本上大顶漂都会稳稳的中鱼!

一会夜色降临,我刚打开夜钓灯还没有调焦距,一个大黑漂,赶紧提竿中鱼!

趴地虎一尾!

趴地虎一尾

夜色撩人,夜钓灯在幽暗的河面照出一片湛蓝的光圈别有一番风情!

钓鱼夜色撩人

夜钓每当夜幕降临,周围一片虫鸣蛙声,河边习习微风轻抚垂柳,心也随之平静,因为生活琐碎染满尘埃的心灵随之洗涤!

鱼继续上,但这一刻似乎鱼获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上鱼

继续上鱼

八点半准时收竿,今天钓了五条鲫鱼,一条趴地虎,虽然不多但在走水加浮萍满河的情况下也比较难得!

收拾好东西自己的垃圾全部带走,这个习惯不能因为时间、地点、心境变化而变化!

垃圾带走

我收拾好东西,过去帮宋哥打个灯,这样他收拾东西会亮一点!

帮收拾东西的宋哥打灯

回路边的时候发现河边有一棵野桃树,上面的果子很多,但是成熟的大多数被虫子和小鸟吃的面目全非,好不容易找了两个完整的!

两个野桃子

用包里的纯净水洗干净,迫不及待的咬一口,入口有点酸涩,但咀嚼一会咽下去又有点甘甜。这个纯自然的味道像极了生活,背井离乡奋斗的时候满是酸涩,但是当你回过头看这一段奋斗历程的时候才发现正是那时候的酸涩拓展你生活的宽度,回忆甜蜜满满!

一个桃子验证了是非经过不知难得真谛!

像极了生活的野桃子

临走抬头发现一轮残月突破黑暗的包围,用包容的柔光承载的孤独,沿着自己的轨迹,活出了阴晴圆缺的自我!

残月映照天空

总结

钓鱼随着物质生活的提升早已经从满足口腹之欲变为生活情趣的提升!

夜钓:一人一竿一灯,随着夜幕降临,四周虫鸣蛙声一片,习习微风吹拂绿柳,幽静的环境使一天奔波的心得以沉静,被生活琐碎沾惹尘埃的心随着缓缓流动的河水慢慢洗涤;

日钓:早出晚归,承受着饥饿,顶着烈日,经历风霜我岿然不动,只为漂动起竿那一刻的收获。像极了为生活奔波劳碌的我们!

所以无论生活如何酸甜苦辣,都给生活在车水马龙城市中的我们心灵留出一片净土,爱生活,爱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