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防小杂鱼闹窝,使用粘饵效果显著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16

天气:阴天有小雨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粘饵、蚯蚓

[绿色夏钓]近几天由于阴到多云☁️的天气较多,气温稍有下降,感觉凉快了许多。老钓场连续几天没有鱼获,只有骑电动车跑远路找地方钓鱼。这个季节野河钓鱼小杂鱼闹窝厉害,浪费了时间,耗尽了精力,糟蹋了蚯蚓,用光了酒米......,琢磨了好久,改用粘饵试一下 。前年买的两瓶粘饵料在家放了整整两年了,也不知还能用吗?找出来打开一看,原封未动,既没有受潮,也没有变质,味道闻起来香喷喷的非常好闻,昨天早上跟着不相识的钓友学习了一下使用方法,效果果然不错;昨天晚上把所有的粘饵器皿配齐,装入钓具包内,又把酒米放在盆里凉了一夜,早上看一下非常干燥,装瓶以备使用。

五点钟来到了钓场,天己放亮。河的南岸已有不少人在钓鱼,钓友"鱼来我网"和"老毕"也来到了这里钓鱼。站在桥上看到北岸没有人钓鱼,便骑车直奔北岸,停放好电动车,提着钓具及用品选点,做钓鱼前的准备。早上在来钓鱼的路上还下了几滴雨,天阴的很重,暂时不会出太阳,所以任意选了个干净、整洁的地方坐了下来,拴杆试了水深,调好了浮漂,把鱼杆架好,用打窝杆下了半打窝器酒米,这是因为今天要用粘饵钓鱼,每次下钩时都等于下了个小酒米窝。为慎重起见,开始钩子上还挂了蚯蚓,再用粘耳粉、酒米,以双重保险确保诱鱼效果!

东边的南岸有一人在钓鱼。

局部河岸边长满了水生植物。

对岸不少钓友们在钓鱼。

钓友老毕

我的钓点,五米的杆子伸满便是钓点。

今天没等多长时间就开始咬钩,提杆中鱼,但由于鱼线长挂上了树枝,站起身先把鱼儿摘下来,又把树枝拉下来取了鱼线,干脆把鱼线截短,用剪刀✂️把鱼线截成两米六长,伸杆直接进窝子。

两年前买的粘饵料,今天用的是这一瓶。

两种不同口味的,这个还沿用。

打窝用的酒米,装在瓶里,钩粘好饵料后,放入酒米瓶内,瓶子一歪,就粘满了酒米,非常方便。

还有一塑料盒河水,醮钩醮料用。

粘满了酒米的饵料,鱼儿非常喜欢吃。

挂在树上的开杆鱼。

慢慢的掌握了使用粘饵的规律,开始使用时,鱼儿咬钩就提杆,往往空杆多,不上鱼;后来发现每次上鱼都是送漂,而且漂上浮非常稳,慢慢上顶,这时提杆十拿九稳。于是鱼儿开始咬钩轻时不问它,等到几秒、十几秒后浮漂慢慢上浮了提杆,中鱼率非常高。

一条鲫鱼上岸

双飞鲫鱼

又一对双飞

黄辣丁也喜欢吃粘饵

今天钓了四条黄辣丁

远距离拍照

这也是

双飞鲫鱼

个头不小吧

车祸鲫鱼

熟练掌握了使用粘饵的方法,钓鱼得心应手,六点到七点半的时间内,可以说是连杆不断,也不乏有一部分小婴儿奶鲫也趁机吃粘饵,但是搞钩后就立即放入河中,不能入鱼护网,否则最后放生就活不成了。突然发现鱼儿咬钩,浮漂下沉了两下就一动不动了,心想等它送漂再提杆,迟迟不见送漂,却突然来了个黑漂,抓紧提杆感觉有份量,稍溜了一下提了上来,原来是一条小鲤鱼,一条非常漂亮的小鲤鱼!

摘钩时发现嘴角豁子,旧伤,可能是以前贪吃被96KaiFa源码钩豁的。

非常漂亮吧!最后还是放生了。

八点多了,天空的大阳开始出现了,一出来就显示出它的威力,照得人身上如烧烤一般,不一会汗就流出来了,快九点了,该收了,收杆回家。

平台天气预报:小雨转多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