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启程到故地,你已面目全非不惜往日美丽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21:53

天气:28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自配草鱼料、江湖猎人腥香鲫、蛋奶香鲫、雪花粉、超诱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黑鱼 黄颡鱼 鲮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大马力0.6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进口5号伊豆

这次星期天休息继续到故地作钓,目的是再次尝试调制一款以鯽鱼为目标的自配饵料,看看效果如何,以增强自身在配饵方面的能力,毕竟这二年来对于在好钓鱼平台上饵料方面知识可谓是见识与吸收良多,但真正实践活动并没有几次,唯有实战才能提高自己的钓鱼技术,亦为了能尽情享受垂钓的乐趣,钓到老亦学到老,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这样,人生活得才有意思与成就感。

以上是星期六晚上已调好的二款饵料,一款钓友们熟悉的草鱼料已有很多张贴子我就不介绍了。而准备尝试调配的鯽鱼料有江湖猎腥香鲫30%作为基础饵,由于我用过很多次钓鯽鱼效果很不错,这次加入不同的饵料看看会否有不同的结果,当然一切都是在尝试中,大胆创新钓技才能进步加快,失败亦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江湖猎人蛋奶香鲫30%为辅助饵,金版超诱加入15%作为主攻饵,能增加饵料香味到水里更快穿透传得更远,好加快聚鱼效果。腥香鲫与蛋奶香鲫属于荤类饵料比重重,必不可少要加入江湖猎人雪花粉15%降低比重增加雾化效果,毕竟作钓目标是鯽鱼,此鱼类口小加入雪花粉能让它吸引容易,加入江湖猎100目拉丝粉10%作为收拢饵料增加附钩性,能达到可搓可拉,一切视乎鱼情而决定。水比1:0.9。

早上五点起床吃完早餐,准备好垂钓工具驾驶摩托车驱车到故地,经过一个未曾钓过的小河,忍不住下来视察一翻看看(下张贴子)。而太阳才刚刚从大海水平面慢慢升高,这刻感觉画面非常壮观美丽,加上清早的温度凉爽,能在工作之余偶尔亲近大自然,享受不一样的时光,对于身心健康非常有益处,而美景总是让人沉醉、着迷,热爱生命珍惜现在拥有,让短暂的人生里活得更加充满朝气、潇洒………

到达故地一看,忍不住大吃一惊,你这是怎么拉,以前的一片青葱翠绿景象已不再,剩下的只是岸边上一堆堆泥巴,唉……自从上次夜钓还见你的美好景色,现已面目全非,从此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回复往日欣欣向荣的景况……没办法现珠海平沙到达都是清淤,只是没想到这么快清到这里。寻找到一个可以作钓的地方,摆好渔具准备开干。

打二瓢麝香酒米诱鱼,经过挖掘河道水深有所增加深了差不多三十公分。采用七目纳米吃铅0.95克调平水调二目,开竿没多久小非大军杀到,各种非各种姿势……

钓到十点漂相直接上浮二目然后黑漂,目标鱼奶草上钩,没多久再来一条,稍为大点有半斤,拍照放生……

钓到十二点半除了上了二条小草,剩下的只有小罗非还有一样清一色非非,连四个手指都木有……已经打算收竿,这时一个黑漂心里那个激动啊……一开始感觉还是非常有劲,遛了大约一分钟才出水面,原来是条塘虱鱼,已经成年正好有你带回家够女儿一餐送饭菜肴,还好不至于空军回家。

最后收获渔具除了一条塘虱鱼就剩下带走垃圾,让作钓环境保护清洁是我们的责任。

总结这次作钓目标鱼鯽鱼,由于河道清淤泥另到河水混浊,加之鯽鱼本是种非常胆小的鱼类,受到惊吓不开口,道至今次试钓自配鯽鱼料未能试出效果,唯有找机会再来吧。最后祝好钓鱼越来越好,钓友们大鯽大鯉!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