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昨天爆护今晚空军,野钓总是伴随激情与失落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22:34

天气:28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香甜草、100拉丝粉、金龙巨物果甜饵、金版超诱、速攻2号香版、腥香鲫、江湖猎人雪花粉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鲮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大马力0.6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刺秦进口6号伊豆

昨天出钓虽然并没有钓到草鱼有点遗憾,但能在经常有下网与装笼的河流里钓到这么多罗非亦不感觉失望。而且这新的地方水够深周围河道环境能藏大物,未来将是白天垂钓的目的地重点,看情况此点亦会变成另一个黄金钓点,可以代替曾经的面目全非的故地。有时候[运气]这东西真的很奇怪,古语有云:谁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冥冥之中老天爷似有安排,机会总是留给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的你我。昨天一大清早正是垂钓的黄金时间,亦是各种鱼类最容易开口与上钩的时间,但却让我用此作为寻觅发掘新钓点时间段,皇天不负有心人还是让我找到理想的垂钓新地方。

新钓点虽然资源不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距离太远,白天钓可以晚上却无法开车到此夜钓,因为所需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作钓地方已天黑,加上回程就算作钓亦不剩下多少时间。今晚天气吹的西北风兆头真不好,真的吃西北风。人就是这样,钓得小鱼多就想试试钓大鱼的感觉是怎么样,所以决定今晚夜钓大物点,希望再有机会钓获大草鱼,再次领略那鱼竿变成大弯弓的情景与鱼线发出咯吱咯吱奏响美妙旋律让人回味无穷的感受。

今天下班一如既往在公司吃过晚饭,回家带齐装备驾驶摩托车出发赶往夜钓目的地。经昨天白天与晚上都落过雨水,虽然都是小雨但也是能稍为降降温不错,今天的天气变得没那么闷热,但风有些大看漂不容易,希望目的地竹林旁边没人,那么凭借竹林伸出水面纵横交错的枝干能挡下不少风力。可惜事与愿违到达钓点已有钓友开竿,聊了几句他下午二点已经来到此作钓,收获惨淡廖廖无几条小罗非,一听唉来了就试试钓二个小时,如果无口唯有提早收竿回家,毕竟并不是每次坚持都有收获,情况不对就没必要再守候。

好地方有人唯有往前再觅点夜钓,离那位钓友十米远确定位置,水深大约1.2米,摆好鱼竿先打二瓢麝香酒米,然后调漂,采用江湖猎人刀影13目吃铅1.25克细偏尾纳米调五目钓三目,虽然风浪有点大但此漂抗流水与风浪效果不错,大部分夜钓都喜欢用它,灵敏度高常陪伴我左右,亦因此为我立下不少汗马功劳。今晚带来二款开好饵料,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都会如此,希望在秋季黄金钓鱼季节能配到一款让我满意的鯽鱼料,就像配的草鱼料效果一样让我高兴,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草鱼料材料钓友们知道我就不介绍,而这款鯽鱼料吸收昨天作钓原因将浓腥味红虫鲫改为腥香鲫60%作为基础饵亦为主攻饵,金版超诱加入20%为辅助饵增加香味加快进入水中传得更快,江湖猎人雪花粉加10%减轻比重增加雾化效果,毕竟罗非超过五指已经开始非常狡猾,江湖猎人100拉丝粉加10%提高附钩性减慢饵料溶化至一分钟化开,水比1:1.1先搓饵作钓。

上钩鯽鱼料下钩草鱼饵,就此每隔三十秒换饵,偶尔亦有漂相松动,但吃口轻加上风浪大几次都打不中。虽然挂了失手绳,看来今晚用不上了。

如此临天黑前就收获一条小非,本以为黑暗来临会好些,还是一见如故都是小鱼闹钩………

钓到差不多九点没什么口决定收获回家。总结这次垂钓可能因突然变温鱼类无所适应,加上这段时间晚上都是退潮另到鱼类游向深水区,风浪过大错失了起竿时机,当然也有可能俺的红本子杀气太重吓到鱼儿们了。最后祝好钓鱼生意蒸蒸日上,钓友们技术更高收获满满!

还好有领导做的西米露做安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