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轮休放松美景加土酒,这日子过得美滋滋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0:30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马场乡打感村附近(湖库)

饵料:大板鲫1份,野战蓝鲫香腥5份,九一八浓腥4份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2号钩

今天终于熬到休息了,几个钓鱼爱好者一致约定不回家,做一次远行作钓放松。说走就走,早早起来吃完早餐,下厂房打扫好自己的卫生区域,检查合格后一行四人驱车出发,出来放松的感觉真好!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一行人一路上谈笑风生,满眼翠绿美景从车窗滑过。山风把一身的压力和疲惫一扫而光,别提多惬意了!

很适宜钓鱼

多云转晴

还是这个准确些

驱车远行

山路十八弯

异峰凸起

远山叠翠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马场乡的一个小村庄,我的一位同事说他有一家亲戚住在这里,建议去他姑爹家吃完饭再去钓鱼。可是他很久没有去他姑爹家,把他家的具体位置给忘记了。于是电话联系,手机卫星定位等方法用遍了才找到他姑爹家。这真不容易啊!

一行四人进了屋,同事的姑爹开始做饭,农村条件差,虽然只是点猪肉炒豇豆,但是大伙也是吃得津津有味,难得的是他家自酿的土酒真不错,稍不留神就喝了两大碗 早酒满天飞,头有点晕了。

热情的主人家

大家吃饱喝足后开始准备前往附近水库作钓,热情的主人还分别给我们准备了四大饮料瓶土酒带回去喝。

十多分钟后,钓鱼圣地到了,看到一汪好水,大伙眼睛发亮,兴奋异常!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美哉!

两位同事在选择作钓地方,这地方水浅,不是最佳钓点

前面还有鸭子在胡闹

大家都选了大桥侧边一处民房下作钓,好地方,钓位水深合适,还不用打伞就可以躲避毒辣的阳光

钓位前面风光,真是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

选好作钓地点,开始和饵。看水面白条太多,就开了一款简单拉饵钓浮拉白条。今天的还有一个特别重要任务就是教会两位同事钓鱼,一位同事迷上了钓鱼,借此机会教会他,正好拉来下水做伴。饵料配比:大板鲫1份,野战蓝鲫5份,九一八浓腥4份,饵水比1:1。

选好地方,开始和饵

饵料和好,开始帮同事调漂钓浮。弄好后再调自己的,这一折腾,很是浪费时间。孙同事灵活,一点就会,上鱼不断。另外一位岑同事很笨,而且没耐心,没多大希望。我还没弄好,孙同事开始狂拉了,居然还双飞啦!

看孙同事的双飞白条

钓浮简单,漂离铅皮座一个漂长多点,漂调6~8目,拉饵后钓2~4目,漂一动即起竿。

架竿

我的开竿白条,好大!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下午六点过,该到吃饭时间了。还在电站上班的同事说他叔叔家就住在附近,联系好了叫我们去他叔叔家吃饭。岑同事无心钓鱼,我们三个则正在兴头上,就叫他把钓到的鱼拿去杀了做菜等我们,我们接着钓。

三个人的鱼获,今天的晚饭菜

太阳斜晒,两同事换桥那边浮船上作钓

钓了一会,田同事说他的饵料用完了,叫我给他送点过去,哪知上浮船时用力不当,船移开了,我落入水里成了落汤鸡。

狼狈的落水,脱裤子接着干

趁阳光正好,赶紧将裤子晒干

斜阳西下,到吃晚饭时间了

孙同事和田同事还在钓

钓点下午的如画的湖光山色

不一会岑同事打电话说饭菜好了叫快去吃饭。我们三个悠哉乐哉赶往就餐,这里的人招待客人少不了酒,看这半锅鱼,几碗土酒 ,还有腊肉。呵呵,舒服!

开始吃晚饭啦

吃饱喝足后我们三个继续钓鱼,岑同事则留下来等这家的男主人回家接着喝酒。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他爱酒,我们则钟爱钓鱼,各得其乐!

在主人家门口往下一看,好一个世外桃源、作钓圣地!

小桥流水人家

青山绿水斜阳

天上水中两个月亮

回到作钓地点,接着继续夜钓,出乎意料的是晚上想钓大鱼的美梦破灭,白条实在太多,钓底4米多还是白条闹窝。

白条

把饵料打粘,上了一条小鲶鱼!

小鲶鱼

马口

晚上居然还上马口了。见小鱼太多,挂了老玉米试一下也不行,白条吃不下去就只看到漂一直在跳舞。同事那边也是这样,折腾到22点左右,实在钓不下去了,三人一致决定,不钓了,收拾东西赶路,还有50多公里路要赶呢!

0点左右到家,疲惫而又充实的一天!

作钓小结:这样的作钓,集游乐钓鱼一起,回归大自然,感受确实不一样。这里很少有电工,所以白条等小鱼多如牛毛。钓不到大鱼也无所谓,有没有收获就看你从那一方面看,今天收获不说大家已了然于心,寄情山水以钓为媒,缓解工作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诚祝大伙:

开心快乐作钓!

纵情青山绿水!

享受美好时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