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过天晴去解毒,连杆上鱼过足瘾

时间:2019年07月28日 20:27

天气:阴转雷阵雨,993hPa

钓场:基隆河(江河)

饵料:蓝鲫,蛋奶香鲫,蜜栆鲤,玉米面,等等。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主线1.5,子线0.8

钩型:袖5

连续多日的雷雨天气使我不得不停止垂钓的脚步,主要原因是天气闷热鱼难开口,其次,连续的降雨后大江小河水位上涨,鱼儿起浮不定,更涨水后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以前的一些老位置都遭到淹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正经的钓过鱼了,主要是钓了几次都没有钓的过瘾,鱼获也是非常惨淡,每次钓个三条两条的更是拿不出手来发帖,一段时间下来钓瘾持续上涨,感觉有点吼不住了,得找个合适的时间赶紧解解毒去。

终于在今天早上一波降雨后,温度也是适宜,最主要的是阴天,而正好的是村书记今天也联系我钓鱼,两人合计一番,不求钓多么大的鱼,主要求过瘾就行,而在我俩的垂钓历史中有一个地方的鱼是相对好钓的,就是鱼不大,普遍都是半两到一两小鲫,两人商量好吃过早饭就开始准备出发了。

今日天气

早晨下了会雨,八点过后停止,天气还算是不错,而且中午之前一直阴天,还是很凉爽的,一点左右太阳出现,温度直接到达32多度,直接收杆回家。

出发路上,前面的快乐王子就是我们村书记的宝驾,一路风驰电掣的差点没撵上他。

十点左右到达战场

书记在我左手边的小树后,两人间隔不到十米。

饵料

饵料用的蓝鲫一份,蛋奶香鲫一份,蜜栆鲤一份和膨化玉米面小半份,少许的的酒米和拉丝粉。

此地以前来过,相对熟悉了,不用打窝,只要稍微抽那么几杆就能来鱼,相对来说很好钓。

开杆鱼

杆长三米九,浮漂调五钓三四五,水深在一米三四左右,整个水底还算平坦,而且这里每天水流不断,右手不远就是一个坝,是那种常年流水的那种,所以这里的水都是轻微流水状态。

第一杆,浮漂到底没过五秒直接出现下顿吃口,提竿中鱼,开杆小鲫直接到来,不错怎么快就上鱼了。

连杆上鱼了

上鱼就是怎么快,而且这里几乎没有小麦穗,鳑鮍之类的鱼,只要吃口多数都是鲫鱼,这不直接连杆上鱼了,虽说个头小点,但胜在上鱼快,鱼多。

连杆双飞了

刚过几杆后,连杆双飞也是蘋蘋到来,别看鱼不大,钓两尾手感也是非常不错,而书记在那边用了两支杆子,弄得手忙脚乱的根本忙不开,拉的浮漂都到处乱跑。

鱼儿接连到来,根本停不下来,一番操作下来也是有点累,本来打算换上麦粒看有没有大个体的鱼上钩,可钓了会发现,鱼口是有但根本吃不上饵,鱼太小了,只能用拉饵继续作钓,好在还上了怎么几尾两多的鲫鱼,初步分析了一下,应该是这里的水太浅,稍微大点的都藏在河中央或者稍微深点的地方,看样子是钓不到了。

不知不觉的时间到中午了,鱼口稍微慢了一点,不过还是经常上鱼,就是连杆连不上了,,时而的也还是能双飞几下,一连几个小时的作钓下来,几乎都是不到一分钟一杆,其中百分之七十左右的上鱼率,手瘾也是过足了,打算休息会再说。

一点半左右,太阳一出来,温度直线上升,今天又是穿了拖鞋,太阳晒得脚面都疼,这时书记也是热的受不了,两人商议收杆回家,天太热了,也没法继续下去了。

鱼获

这是今天的鱼获,看着不多其实有十多斤,尾数在一百五十尾左右,书记家里有好几个养鱼的塘子,鱼获都给了他拿回家放养。

好了,今天的作钓到此就全部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次再见吧!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